结婚证上mzhbjzh的梗 结婚证下面的mzhbjzh是什么意思

mzhbjzh是什么梗?结婚证上mzhbjzh是什么意思?很多人都不知道结婚证内页的英文字母啥意思 , 近日网友神翻译结婚证mzhbjzh意思为妹子何必嫁这货 。

结婚证上mzhbjzh的梗 结婚证下面的mzhbjzh是什么意思

文章插图
mzhbjzh是什么梗
结婚证内页上有一排英文字母缩写是:MZHBJZH , 有好奇的网友发文问这几个英文字母是什么意思?于是网上有脑洞大开的网友解释:意思是妹子何必嫁这货 。神翻译引发网友讨论 , 不少人纷纷点赞 , 感觉像是正解呢!
mzhbjzh是什么意思
民(M)政(ZH)部(B)监(J)制(ZH) 。mzhbjzh才不是网友翻译的什么妹子何必嫁这货的意思 , 这种解释明摆着是大家的一种调侃而已 。对于结婚证内页的英文字母 , 民政局工作人员称:结婚证是国家法定证件 , 非常严肃的 。
不过网友脑洞可是一直没有停 , 除了“嫁这货” , 还有说这是“妹子何必急着换”、“妹子何必结这婚”等释义 。现在大家知道了真正含义之后 , 是不是很失望呢?
领取结婚证注意事项
一、结婚登记条件
1、男女双方必须自愿结婚(自主把握) 。
2、结婚年龄:男年满22周岁.女年满20周岁 。
3、双方均无配偶(未婚、离婚、丧偶) 。
4、双方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自主提示) 。
二、结婚登记提交的证件
1、本人常住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
2、本人无配偶 。
3、当事人提交3张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照片(可当场拍照) 。
三、结婚登记的程序
【结婚证上mzhbjzh的梗 结婚证下面的mzhbjzh是什么意思】1、要求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持所需证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户口的区、县级市民政局(或镇人民政府)的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 。
2、双方当事人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 , 各填写一份《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 。
3、双方当事人必须在婚姻登记员面前亲自在《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中“声明人”一栏签名或按指印 。
4、婚姻登记机关对双方提交的证件、声明进行审查 , 符合结婚登记条件的 , 准予登记 。
四、结婚登记的时限、收费标准
1、登记时限:证件材料齐全 , 当场予以登记 , 发给结婚证 。
2、收费标准:国内结婚登记每对9元加及其他相关费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