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杯盖子打不开妙招 不锈钢保温杯盖子死活打不开

生活中你会遇到很多的难题,很多的困扰,非常令人头疼,“江湖潮生活”每天为朋友们分享生活小妙招,招招都非常实用,赶快学几招解除这些烦恼吧 。

保温杯盖子打不开妙招 不锈钢保温杯盖子死活打不开

文章插图
冬季我们通常会使用保温杯来喝水,因为保温杯可以持久保持水温便于我们饮用 。有时会遇到保温杯装了热水会打不开,是因为我们往保温杯中灌入热水时,由于热胀冷缩的缘故,保温杯里的空气和水都是膨胀的,当杯子的温度下降后杯子里的空气和水温度也会随之下降,体积也随之收缩,这时就会对盖子有一定的吸力,杯子里的压力小于外界压力,所以,当有压力差时杯子盖就很难打开了 。
保温杯是这样的,同样的日常使用的有盖子的杯子也是一样的,往杯子里倒入热水盖上盖子杯子里温度升高体积增大,当水温下降时又会收缩,杯子内外有压力差就会不容易打开杯盖,那么遇到这种情况时有什么有效的方法去打开杯盖呢 。方法如下
1、我们通常使用的方法,把杯子倒过来拍打杯子底部,再去用力的拧杯盖,也可以将杯盖拧开 。
2、可将杯子放在热水中加热,使杯子内温度升高空气膨胀,杯子内和外界压差缩小这时在拧杯盖就很轻松了 。还可以加热杯盖,使杯盖和杯子产生缝隙,也可以打开杯盖 。
3、还可以使用一个干的毛巾盖住杯盖,增加手与杯盖的摩擦力,然后用手用力去拧杯盖,这一种方法会使用很大的力气才可以 。
4、还可以把杯子放入冰箱中或者冷水中给杯子降温,在取出杯子这样也可以很轻松的打开杯盖 。
【保温杯盖子打不开妙招 不锈钢保温杯盖子死活打不开】5、最后一种方法就很暴力了,使用平口起子或者很薄的金属物去翘杯盖,听见噗的一声证明空气进入杯子里,这时再去拧杯盖也会很轻松的拧开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