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颗粒板 颗粒板是什么


什么是颗粒板 颗粒板是什么

文章插图
【什么是颗粒板 颗粒板是什么】1、什么是颗粒板:实木颗粒板是天然的木材通过粉碎之后构成颗粒状,然后再通过混胶、高压等工序成型的 。实木颗粒板的断面能够分红三层,中心一层的颗粒大,两头的颗粒比较细小 。中心层的片状颗粒是有方向性的,它也决议了板材的安稳性 。实木颗粒板已经克服了天然木材的某些缺陷,由于它的不易变形和很安稳的物理功能,所以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喜欢 。
2、颗粒板的功能:实木颗粒板是原木通过了刨片机切削,然后构成规范的碎片 。实木颗粒板保留了更多的木材天然结构,它浸泡在水中的膨胀率也仅仅8%~10% 。由于实木颗粒板的内部结构是呈颗粒状的,所以它的握钉力要比中密度的强很多 。
3、颗粒板规范:实木颗粒板如果是中心长质木纤维加两头细密木纤维压制成板的,这样的规范有16MM、18MM、19MM等 。它的膨胀率、防火功能、抗变形能力、握钉力等等都比密度板要好 。好的进口颗粒板是符合欧洲E1级高的规范,它的甲醛含量仅为国产的1/3,并且它的分子结构紧密,抗弯强度也很高,它的握钉能力很强,规范为2.44*1.22,俗称4.8尺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