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养碗莲的养殖方法 碗莲养鱼怎么养


鱼缸养碗莲的养殖方法 碗莲养鱼怎么养

文章插图
1、不要养冷水鱼,碗莲适宜的水温在20~35℃,且需要一定光照,无法与冷水鱼共存;碗莲对水温和光照的有一定需求,冷水鱼不能和碗莲混养 。碗莲的种子发芽后,放入水温20℃以上的盆中,莲叶才会逐渐抽芽,温度高于25℃,碗莲开始抽苞开花 。只有将其放在窗台等向阳处,才会开出娇艳的花朵 。
2、鱼的体型不宜太大,体型大的鱼会咬食碗莲,或游动时损坏碗莲根部;碗莲受限于水缸的体积,水缸越小,碗莲也就越小,莲叶和莲花都比较脆弱,在底部养鱼,体型不宜超过3cm,适合养孔雀鱼、国斗鱼等颜色艳丽的小型鱼,与碗莲适宜的水温也相近,能友好共存 。
【鱼缸养碗莲的养殖方法 碗莲养鱼怎么养】3、勤换水,每次投喂鱼食以鱼能吃完为准,避免污染水质 。碗莲可以净化水质,鱼粪也能给碗莲提供养分,理论上来说,碗莲和鱼可以相辅相成,和睦共存 。其实将碗莲和鱼一起养,更要注重水质,底部放置滤沙,每次投喂的食物不要太多,减少鱼缸的食物残留,也能防止碗莲腐烂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