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花怎样养

芝芝花以疏松透气、肥沃排水、微酸性土壤最为适宜,在春夏季节可以每天浇水一次,秋季2-3天浇水一次,冬季一个星期浇水一次 。生长期间每隔半月施加一次腐熟有机肥,现蕾期间可每月施加一次磷钾肥 。一年修剪两次,一次在生长期,一次在花期后 。
一、土壤

芝芝花怎样养

文章插图
芝芝花喜欢生长在疏松透气、肥沃排水、微酸性土壤中,例如可用两份腐叶土、两份砂壤土以及一份河沙来均匀比例混合,并放一些基肥,如腐熟的人粪肥或者豆饼肥水都可以 。
二、浇水
芝芝花怎样养

文章插图
【芝芝花怎样养】 芝芝花喜欢生长在湿润环境中,所以在春夏季节可以每天浇水一次,并喷施一次叶面水,保持盆土比较湿润环境 。秋季时候可以2-3天浇水一次,冬季时候可一个星期浇水一次,注意在阴雨季则不用浇水 。
三、施肥 在芝芝花生长期间可每隔半月施加一次腐熟有机肥,在现蕾期间可每月施加一次磷钾肥,并喷施一次磷酸二氢钾叶面肥 。冬季当温度低于15度时候,则可以不用施肥 。注意避免施加浓肥生肥 。
四、修剪
芝芝花怎样养

文章插图
芝芝花一年可以修剪两次,一次是在生长期,一次是在开花期后 。在生长期时候可以将一些徒长枝、病枝枯枝、黄叶病叶都一一剪除掉 。在花期后将残花修剪一下,并消毒处理 。这样能有效避免养料消耗,促进下次开花目的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