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如何打顶

凤仙花在生长时是需要打顶的 。当凤仙花生长到10~20厘米的时候,就可以进行打顶工作 。有把握的养殖者可以徒手打顶,最好是使用干净锋利的修枝刀对其打顶 。打顶之后保证环境内通风透气,控制水分用量和光照强度 。
1、打顶时间

凤仙花如何打顶

文章插图
给凤仙花进行打顶的时间,一般选择在凤仙花生长到10~20厘米的时候操作 。幼苗期就为凤仙花摘心打顶,能够促使侧枝侧芽的生长,让凤仙花整株变得更加立体和饱满,观赏性大大提升 。
2、修剪道具
凤仙花如何打顶

文章插图
打顶摘心所用的道具,要选用经过杀毒消菌过的锋利修枝刀 。一方面能够确保打顶部位能够被一刀切除,另一方面,也能够使得凤仙花避免遭受病菌引起的伤口发炎、变质的状况 。
3、修剪方法 打顶其实非常简单,最好是用准备好的修枝刀操作,在要修剪的顶端部位,直接切掉就行 。如果是有十足的把握,养殖者也可以考虑直接徒手将凤仙花的顶端部位切除掉,也能够完成打顶工作 。
4、打顶后养护
凤仙花如何打顶

文章插图
成功为凤仙花打顶之后,也要做好养护措施 。要把凤仙花移到通风透气的环境中去,在切口处涂抹上药剂,使其能够快速愈合 。浇水施肥都要控制用量和频率,以温暖明亮的散射光滋润 。
【凤仙花如何打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