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梅扦插繁殖方法

【蝴蝶梅扦插繁殖方法】 扦插繁殖蝴蝶梅时,需要挑选长势良好且健康无病害的枝条,再用剪刀将枝条上的叶片剪掉,避免流失多余的养分,然后即可将蝴蝶梅扦插进疏松且湿润的土壤中,并且需要每隔半个月施加一次肥料,为蝴蝶梅提供生长所需要的养分 。
蝴蝶梅怎么扦插繁殖 1、枝条处理

蝴蝶梅扦插繁殖方法

文章插图
扦插繁殖蝴蝶梅时,需要挑选适合的枝条,可以从母株上截取一段长势良好且无病害的枝条作为插穗,再用剪刀将枝条上的叶片剪掉,只保留两三片叶子,避免流失多余的养分,还可以使用生根水对枝条进行处理,促进蝴蝶梅快速生根 。
2、土壤条件
蝴蝶梅适宜生长在疏松肥沃且富含多种营养物质的土壤中,扦插繁殖蝴蝶梅时,可以为其提供富含丰富腐殖质且排水性和透气性较为良好的腐殖土作为栽培基质,也可以在土壤中混入少量腐叶土和园土,使土壤更为肥沃 。
3、充足养分
蝴蝶梅在生长过程中需要充足的养分,扦插繁殖蝴蝶梅时,如果施肥过少,就会导致植株生长不良,从而使得蝴蝶梅的存活率降低,需要每隔半个月施加一次氮磷钾复合肥料,也可以为蝴蝶梅提供稀释过后的营养液,使其健康生长 。
4、定期修剪
扦插繁殖蝴蝶梅时,需要在植株长到10cm左右的时候,用剪刀将其顶端的嫩叶剪掉,醋精蝴蝶梅萌生侧枝,也需要在蝴蝶梅生长旺盛期时,用锋利的剪刀将蝴蝶梅生长过于旺盛的枝叶剪疏,增加植株间通风性和透光性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