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荠菜

荠菜是十字花科荠属的一年生草本植物,花果期在每年的4-6月份,荠菜的株高为10-50厘米,茎为直立型,其花朵初开放时为深绿色,完全盛放后颜色为绿色,养殖荠菜时,需要为其提供富含丰富腐殖质的土壤,并往土壤中施加有机肥料作为底肥 。
一、荠菜为食用价值高野菜【什么是荠菜】

什么是荠菜

文章插图
荠菜对于大家来说并不是那么陌生,它属于一种一年生草本植物,在老百姓眼中是一种食用价值较高的野菜 。荠菜大多分部在南方地区,因为喜欢生长在比较温暖环境中,具有一定耐寒性,能耐低温冰冻天气 。
二、荠菜形特特征
什么是荠菜

文章插图
荠菜株高为10-50厘米,茎直立性,主根为圆形或圆锥形,长为4-10厘米 。基生叶丛生呈莲座状,长达12厘米,宽为2.5厘米,叶柄长为5-40毫米 。花序为顶生,花梗长为3-8毫米,花瓣颜色为白色,长为2-3毫米 。
三、食用价值 荠菜具有较高食用价值,例如常常搭配侧柏叶、旱莲草一起食用,具有凉血止血作用 。还和佛耳草、槐花一起搭配使用,具有降压作用 。另外和车前草、大蓟5号搭配,具有清热利湿的效用 。
四、药用价值
什么是荠菜

文章插图
荠菜含有丰富维生素a,对白内障和夜盲症起到很好治疗作用 。含有登皮甙能够消炎抗菌、抗病毒,预防冻伤作用 。另外还能有效清洁肠胃,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减少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患病几率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