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用隐形眼镜吗 哺乳期戴隐形眼镜好吗


哺乳期能用隐形眼镜吗 哺乳期戴隐形眼镜好吗

文章插图
哺乳期能用隐形眼镜吗
哺乳期可以戴隐形眼镜 。
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 , 雌性荷尔蒙水平会下降 , 眼睛的情况会逐渐恢复正常 , 角膜水肿的现象也在慢慢消失 , 哺乳期正确戴隐形眼镜不会对眼睛造成伤害 , 也不会影响到乳汁的分泌 , 因此哺乳期是可以戴隐形眼镜的 。
哺乳期戴隐形眼镜好吗
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 , 内分泌逐渐恢复正常 , 角膜的厚度和弧度也回归正常水平 , 而且专门的隐形眼镜润眼液和护理液 , 不含有影响人体健康或乳液的成分 , 这时哺乳期女性戴隐形眼镜 , 比起框架眼镜来 , 可以更方便地照顾孩子 。
哺乳期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
1.哺乳期戴隐形眼镜一定要做好镜片的护理 , 不然眼睛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 。
2.哺乳期戴隐形眼镜的时候 , 如果出现眼睛刺痛、发痒的情况 , 一定要立即摘下隐形眼镜 。
3.患有结膜炎、角膜炎、沙眼的哺乳期女性 , 最好不要戴隐形眼镜 , 以免加重眼部的不适 。
4.哺乳期女性配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不宜过长 , 特别是刚生产完没多久 , 这个时期眼睛正是恢复期 , 戴的时间太长对眼睛不好 。
隐形眼镜能天天戴吗
不建议天天戴隐形眼镜 。
【哺乳期能用隐形眼镜吗 哺乳期戴隐形眼镜好吗】 角膜需要呼吸新鲜的空气 , 而人体戴上隐形眼镜后 , 会使角膜的呼吸受到影响 , 而且隐形眼镜的镜片如果没有清洗干净的话 , 会有大量的细菌沉积在镜片上 , 眼睛很容易受到伤害 , 甚至会患上角膜炎 , 因此最好不要天天戴隐形眼镜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