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低下怎么办 如何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低下怎么办 如何提高免疫力

文章插图
每天保持好心情
研究发现 , 人体的免疫力与情绪有非常密切的联系 , 快乐的人比抑郁的人更容易拥有良好的免疫力 。
这是因为良好的情绪能使大脑分泌出一些有益健康的化学物质 , 激活人体免疫功能 , 抑制病原微生物的生长 。
坚持运动不疲劳
人们在进行体育锻炼时 , 全身的肌肉和骨骼得到运动 , 体内各个器官活动加强 , 新陈代谢旺盛 , 血液循环加速 , 骨骼的造血功能加强 , 免疫系统的活力增强 , 使体内产生更多的免疫细胞和免疫因子 , 并增强其活性 。
专家推荐每周运动3~5次 , 每次30分钟以上 , 强度以不过于疲劳为准 。
睡得多不如睡得好
睡眠还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 , 增强抗病能力 , 有利于疾病好转、康复 。不过 , 不要拘泥于每天8小时的睡眠规则 , “好睡眠”的衡量标准不是时间 , 而是质量 。
如果你每天晨醒时感觉精力充沛、心情愉快 , 就说明你睡好了 。想要改善睡眠质量 , 一定要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 如减少噪音干扰、保持室内适宜的温度、避免强光照射等 。
日常饮食营养要均衡
人们在膳食中要注意充分摄取奶、蛋、大豆及其制品 , 这些都是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免疫力低下怎么办 如何提高免疫力】 西红柿、胡萝卜、韭菜、大蒜、小白菜以及红枣、草莓等新鲜蔬菜和水果 , 适当多吃以上食物 , 对促进免疫系统的活动、增强抗病能力大有裨益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