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石斛粉一天吃多少 铁皮石斛粉什么时候吃最好


铁皮石斛粉一天吃多少 铁皮石斛粉什么时候吃最好

文章插图
铁皮石斛粉一天吃多少
每次3克 , 一天2次 。
在食用铁皮石斛粉时 , 一般建议每次吃3克左右 , 一天吃2次就可以了 , 建议服用量不宜超过20克 , 因为铁皮石斛粉性偏寒 , 过量服用易刺激肠胃 , 可能会引起呕吐、腹泻、便溏等胃肠道反应 。
铁皮石斛粉什么时候吃最好
饭前或饭后30-60分钟左右 。
铁皮石斛粉并无严格规定服用时间 , 但是一般建议饭前或饭后30-60分钟左右服用效果更佳 , 因为这个时间段是胃分泌酶最活跃的时候 , 可能更好的促进肠胃对铁皮石斛粉药效的吸收 。
铁皮石斛粉的功效与作用
益精明目 中医认为 , 肾为目之主 , 肾精是否充足关系到视力的强弱 , 铁皮石斛粉具有滋补肾精的功效 , 且铁皮石斛粉中的有效成分有防治老年人白内障、保护少儿视力的作用 。
益胃生津 铁皮石斛粉具有益胃阴 , 生津液的功效 , 可以补充人体胃肠内津液 , 其中的有效成分可以促进胃液分泌 , 增强肠胃蠕动 , 促进肠胃消化 , 缓解便秘症状 。
滋阴降火 铁皮石斛粉具有滋肾阴 , 降虚火的功效 , 可以用于治疗肾阴亏虚引起的阴虚火旺、腰膝酸软、骨蒸潮热等症;对于小儿发热、目赤肿痛、虚火牙痛等症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
护肝降脂 铁皮石斛粉可以滋养肝阴 , 护肝利胆 , 其中的有效成分可以帮助血液循环 , 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脂的含量 , 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降低血脂 。
降低血糖 铁皮石斛粉中的有效成分可以增强体内胰岛素的活性 , 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降低体内的血糖水平 , 缓解糖尿病症状 , 如:头晕眼花 , 视物模糊 , 手指麻木等 。
提高免疫 铁皮石斛粉中含有多糖类物质 , 可以帮助促进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 , 增强淋巴细胞的增殖与分化 , 从而提高人体各免疫细胞的免疫功能 , 增强人体抵御疾病的能力 。
铁皮石斛粉怎么吃
冲水服用 1、取铁皮石斛约3克放入杯中 。
2、加入温水调匀后即可服用 。
3、也可将铁皮石斛粉直接放入口中 。
4、用温水送服即可 。
煲汤服用 材料:土鸡一只 , 铁皮石斛粉10克 , 姜片适量 , 食盐适量 。
【铁皮石斛粉一天吃多少 铁皮石斛粉什么时候吃最好】 1、将土鸡处理干净 , 斩块 。
2、将鸡块放入滚水中焯5分钟 , 捞出 , 洗净 。
3、将鸡块、姜片放入炖锅中 。
4、大火煮开 , 再改小火炖60分钟左右 。
5、加入铁皮石斛粉 , 搅拌均匀 。
6、再慢煲30分钟左右 , 加入食盐调味即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