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盆栽叶子颜色泛黄


盆栽的叶子出现泛黄现象可能是长期缺少光照所导致的, 需要将其放置在散光的环境中, 若是过量浇水或者长期缺少也会导致叶子出现泛黄现象, 土质的过酸过碱或者是养分不足也会导致植株出现发黄现象 。
1、缺少光照
【【叶子】盆栽叶子颜色泛黄】

【叶子】盆栽叶子颜色泛黄

文章插图

养殖过程中出现盆栽叶子颜色泛黄的现象, 可能是植株长时间缺少光照所导致的, 叶子吸收不到光照, 会阻碍叶绿素的形成, 所以叶子会出现泛黄的现象, 严重时还会出现落叶现象 。
2、浇水不适
【叶子】盆栽叶子颜色泛黄

文章插图

养殖过程中若是浇水不适, 也会导致盆栽叶子出现泛黄现象, 尤其是抗旱能力很差的植物, 若是盆土出现干裂现象, 植株吸收不到水份, 叶子便会出现发黄现象, 但是浇水也不宜过量, 会影响到根部的呼吸 。
3、土质不适
【叶子】盆栽叶子颜色泛黄

文章插图

盆栽的叶子出现泛黄的现象, 可能是培养土质不适, 有些盆栽适合在酸性条件下生长, 所以过碱的土质会阻碍植株的生长, 从而使叶子逐渐出现发黄现象, 所以应该根据盆栽的生长习性, 及时的进行更换 。
4、缺少养分
一般盆栽在养殖1~2年的时间需要更换一次土壤, 因为土壤中的养分会逐渐的被植株所吸收掉, 当植株缺少养分时叶子会逐渐的发黄, 所以此时最好是将旧土更换掉, 在春季时最好追施1~2次的有机肥, 可以改善黄叶现象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