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害】栀子花的病害防治知识


【病害】栀子花的病害防治知识

文章插图

栀子花的病害防治常识
栀子花常常轻易发作叶子黄化病和叶斑病 , 叶斑病用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600倍喷洒 。 虫害有刺蛾、介壳虫和粉虱风险 , 用2.5%敌杀死乳油3000倍液喷杀刺蛾 , 用40%氧化乐果乳油1500倍液喷杀介壳虫和粉虱 。
黄化病
发作较为遍及 , 由多种缘由惹起 , 故须接纳分歧办法停止防治 , 普通施腐熟的人粪尿或饼肥 。 缺铁时
幼嫩叶片的叶脉间失绿发黄 , 严峻的会使整株叶片都发黄 , 乃至呈现焦叶和枝条繁茂 , 最初形成植株灭亡 。 对这类状况 , 可喷洒0.2%~0.5%的硫酸亚铁水溶液停止防治 。 缺镁惹起的黄化病则由老叶开端逐步向新叶开展 , 叶脉仍呈绿色 , 严峻时叶片零落而死 。 对这类状况 , 可喷洒0.7%—0.8%硼镁肥防治 。 浇水过量、受冻等 , 也会惹起黄叶景象 , 以是在养护进程中要特殊加以留意 。 缺氮的显示为纯真叶黄 , 新叶小而脆 。 缺钾的显示为老叶由绿色酿成褐色 。 缺磷的显示为老叶呈紫红或暗红色 。
煤烟病
发作在枝条与叶片 , 发明后可用净水擦洗 , 或喷0.3波美度石硫合剂 , 1000~1200倍多菌灵 。
腐朽病
常在下部骨干上发作 , 呈现茎秆膨大、开裂 , 发明后立刻刮除或涂5~10度石硫合剂 , 数次方能见效 。
虫害
风险栀子花的益虫有蚜虫、跳甲虫和天蛾幼虫 , 前两种可用乐果、敌百虫 , 后一种可用666粉防治或野生捕获 。
栀子花病虫害防治 。 别的 , 栀子花在夏季室内透风不良及温湿度过高时 , 轻易发作介壳虫风险 , 并伴随煤烟病发作 。 介壳虫可用竹签或小刷刮除 , 也可用20号石油乳剂加100~150倍水停止喷雾防治 。 煤烟病可用净水擦洗 , 或用多菌灵1000倍液停止喷洒防治 。
【【病害】栀子花的病害防治知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