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拉和什么一起练 选择哪一种硬拉进行训练


硬拉和什么一起练 选择哪一种硬拉进行训练

文章插图
硬拉和什么一起练
腿部和背部是硬拉的主要锻炼部位,并且他们两者全都是重点 。在传统硬拉中,背部和腿部的发力大概是各占一半的 。因此,我们既可以将硬拉和腿部训练一起练习,也可以和背部训练一起练习 。
硬拉练背和什么一起练
硬拉练背可以和其他背部一起锻炼,在一段时间内,下面的背部训练只需要选择其中一种搭配即可 。
坐姿下拉 1.坐在练习器械的座位上,两手握住上方上方横杠两端的把柄 。
2.吸气,从头上方位置垂直下拉横杠至颈后与肩平,或者从头上方位置垂直下拉横杠至胸前,稍停2-3秒钟;然后呼气,沿原路缓慢还原 。
3.重复以上动作 。
引体向上 1.双手握住单杠,动用手臂和背部力量,将身体缓慢拉起,直至下巴超过单杠,稍作停顿 。
2.用手臂和背部力量控制身体慢慢放下放,直至手臂近乎伸直 。
3.重复以上动作 。
俯身哑铃划船 1.双脚与肩同宽站立,臀部往后坐,脊椎保持中立躯干自然向下俯身,双手持哑铃自然下垂,掌心向后 。背肌收缩带动肩胛骨后收,同时提肘向上拉起哑铃知道腰间,停顿一秒 。
2.重心放在脚后跟,大腿和臀部发力控制身体,收紧腹部肌肉保持身体不动,然后用力量控制慢慢放下哑铃,直至充分伸展背肌 。
3.重复以上动作 。
硬拉练腿和什么一起练
硬拉练腿可以和其他腿部训练一起进行 。
深蹲 1.双脚比肩稍宽站立,双脚稍微外八,双手伸直 。
2.屁股向后,将身体蹲下去,直到大腿和地面平行 。
3.站起身体,然后再次蹲下 。
注意:深蹲过程中膝盖一定不能超过脚尖,此外要注意大腿和臀部的发力感 。
蛙跳 1.两脚分开成半蹲,上体稍前倾,两臂在体后成准备姿势 。
2.两腿用力蹬伸,充分伸直髋、膝、踝三个关节,同时两臂迅速前摆,身体向前上方跳起,然后用全脚掌落地屈膝缓冲,两臂摆成准备姿势 。
选择哪一种硬拉进行训练
硬拉除了传统硬拉也就是屈腿硬拉以外,还有罗马尼亚硬拉、相扑式硬拉和直腿硬拉 。
1.一般情况下,选择屈腿硬拉和背部训练一起练习 。
2.罗马尼亚硬拉和相扑式硬拉相比屈腿硬拉,会更多的动用腿部和臀部力量,因此适宜和腿部训练一起练习 。
3.直腿硬拉可以使股二头肌(腘绳肌)得到最大程度的拉伸,更加能够锻炼腿部 。因此更应放在腿部训练中 。
【硬拉和什么一起练 选择哪一种硬拉进行训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