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殖】龟背竹的繁殖:播种 扦插 分株


【繁殖】龟背竹的繁殖:播种 扦插 分株

文章插图

龟背竹的繁殖
【繁殖】龟背竹的繁殖:播种 扦插 分株

文章插图

龟背竹的繁殖方式主要有:播种繁殖、扦插繁殖、分株繁殖 。
【【繁殖】龟背竹的繁殖:播种 扦插 分株】1、播种繁殖
进行时间:在春季播种为宜;
播种方法:宜在室内进行 , 地播、盆播均可 。 播种前先将种子放40℃温水中浸泡10小时 , 播种土壤可用素砂土 , 且应高温消毒 。 播种后室温保持20~25℃ , 盆口盖上塑料薄膜 , 保持80{bf}以上湿度 , 播后一般20~25天发芽 。
2、扦插繁殖
进行时间:春、秋两季都能采用茎节扦插 , 以春季4~5月和秋季9~10月扦插效果最好;
扦插方法:一般剪取选取茎组织充实、生长健壮的带有两个节的茎段作为插穗 , 剪去叶片 。 把插穗横卧于苗床或盆中 , 埋土 , 仅露出茎段上的芽眼 , 之后温度保持在25~27℃之间和较高的空气湿度 。 约经一个月左右即可生根抽芽 。
3、分株繁殖
进行时间:在夏秋进行为宜;
分株方法:将大型的龟背竹的侧枝整段劈下 , 带部分气生根 , 直接栽植于木桶或钵内 , 不仅成活率高 , 而且成型快 。
小贴士:
龟背竹一般采用扦插繁殖 , 因为扦插苗生长快 , 而且可以保证子株性状和母株一致 , 更加美观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