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成功秘诀八,你知道你发胖的根本原因吗?快来看看

前面给大家介绍了关于脂肪的相关内容 , 包括了关于脂肪的误区、脂肪的好处 , 脂肪不足出现的危机 。
如果你看过 , 相信你会对于脂肪有更正确的认识 。 之前说起脂肪就是谈脂色变 , 甚至深恶痛绝 。 但实际上脂肪并不是坏家伙 , 它是我们身体重要的组成部分 , 是我们的必需营养素 。
减肥成功秘诀八,你知道你发胖的根本原因吗?快来看看
而我们之所以减肥 , 只是因为脂肪堆积太多了 , 超过了我们身体正常的承受范围 , 多余的脂肪就会不断的堆积在我们的身体里面 , 这样会造成我们的体型变臃肿 , 甚至会导致身体的健康问题 。
所以 , 我们需要减掉这部分多余的脂肪 , 让身体为此更好的状态 。
那我们的脂肪为什么会堆积这么多呢?这里就涉及到我们身体里面的能量问题 。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身体无时无刻不在消耗能量 , 消耗的能量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1、基础代谢
基础代谢指的是我们静止不动 , 大脑放空 , 不要想任何东西 , 身体为了维持基本的生命特征需要消耗的能量 , 来保障我们的心跳、呼吸、血液循环等身体活动 。
这部分的能量消耗占了我们的60-70% , 是我们的能量消耗大户 。
减肥成功秘诀八,你知道你发胖的根本原因吗?快来看看
2、食物热效应
当我们摄入食物的时候 , 哪怕是喝一杯水 , 我们身体为了运输消化吸收 , 就需要消耗能量来完成这个过程 , 不同的食物食物热效应也是不同的 。
这部分的能量消耗占了我们的10%左右 。
减肥成功秘诀八,你知道你发胖的根本原因吗?快来看看
3、日常活动消耗
我们在日常的活动中也会消耗能量 , 包括了我们走路、散步、做家务 , 只要我们动起来 , 就会消耗能量 。
这部分的能量占了我们的20-30%左右 。
这就是一个人正常的能量消耗分布 , 但我们身体的能量毕竟有限 , 不可能一直消耗一直消耗 , 那不就消耗完了吗 。 所以 , 我们还需要摄入能量来满足我们的日常消耗 。
那如何摄入能量呢?
摄入能量主要是通过摄入食物来获得 , 我们有三大供能物质 , 包括了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 , 只要摄入含有这三类营养素的食物 , 就能为我们身体正常运行提供能量 。
当我们摄入的能量刚好满足日常消耗的能量 , 那这个时候我们身体里面的能量达到平衡的状态 , 我们的身体体重也处于一个稳定的状态
但是 , 当我们摄入的食物能量超过了我们日常消耗的能量的时候 , 我们身体里面除了正常消耗的能量外 , 还会有一部分多余的能量 。 这部分能量无法消失 , 也无法排出去 , 身体就会通过一定的代谢作用 , 将它转化成储能物质储存起来 , 包括现在身体里面多余的脂肪 。
减肥成功秘诀八,你知道你发胖的根本原因吗?快来看看
如果你看到这里 , 你就知道了 , 你之所以发胖就是之前饮食中含有供能物质的食物摄入过多导致的 。
【减肥成功秘诀八,你知道你发胖的根本原因吗?快来看看】当我们了解了自己如何发胖的 , 才能够掌握如何瘦下来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