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方法】蝴蝶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盆栽


温度:适宜蝴蝶花的生长温度范围是18-28℃之间 。 土壤:养殖蝴蝶花需要选择土质疏松肥沃、透气性好的土壤 。 光照:蝴蝶花不耐晒 , 需要将植株放置在有充足散光的地方 。 浇水:保持土壤湿润 , 夏季需要给叶面喷水 。 施肥:生长期勤施薄肥即可 。 注意事项:夏季需要做好遮阴措施 , 避免强光直射 。

蝴蝶花名为三色堇(学名:Viola tricolor L.) , 是堇菜科堇菜属的二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 。 基生叶叶片长卵形或披针形 , 具长柄 , 茎生叶叶片卵形、长圆形或长圆披针形 , 先端圆或钝 , 边缘具稀疏的圆齿或钝锯齿 。

【【养殖方法】蝴蝶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盆栽】 三色堇是欧洲常见的野花物种 , 也常栽培于公园中 , 是冰岛、波兰的国花 。 花朵通常每花有紫、白、黄三色 , 故名三色堇 。 该物种较耐寒 , 喜凉爽 , 开花受光照影响较大 。

三色菫以露天栽种为宜 , 无论花坛、庭园、盆栽皆适合 , 但不适合室内种植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