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荷花为什么在夏天开花


【【花】荷花为什么在夏天开花】 荷花夏天开花是因为此时温度比较适宜 , 能够达到二十八摄氏度以上 , 达到了荷花开花的条件 , 且这个季节泥塘中的养分也比较充足 。 夏季花期养护时要加强水肥管理 , 避免泥土干燥 , 施肥时要降低肥料的浓度再施用 , 保持适宜的光照 , 及时做好病虫害的防治 。
荷花为什么夏天开花 1、 开花原因

【花】荷花为什么在夏天开花

文章插图

荷花开花需要一定的温度 , 一般要在二十八摄氏度以上 , 其他季节一般很难达到这个温度 , 夏季泥塘中的养分也比较足 , 能够供应植物开花 , 等秋季温度降低后 , 荷花的花朵就会凋谢 , 但花谢后还能长出莲子 , 在地下部分长出藕 。
2、 水肥管理

【花】荷花为什么在夏天开花

文章插图

夏季开花的时候要注意水肥管理 , 夏季温度比较高 , 水分蒸发速度比较快 , 如果是栽种在大缸中 , 要在缸内装满水 , 不能让泥土干旱干裂 , 要定期浇水 。 施肥时要勤施薄肥 , 用浓度比较低的肥料 , 避免根系灼伤 , 导致养分不能吸收 。
3、 光照条件
夏季阳光比较强烈 , 荷花虽然是喜光植物 , 但长期处在暴晒的条件下会加速荷花凋谢 , 尤其是在高温和光照强烈的午后 , 要对其进行遮阴处理 , 如果是盆种或者在大缸中种植 , 可以将其转移到室内或者比较阴凉通风的环境中 。
4、 病虫害防治

【花】荷花为什么在夏天开花

文章插图

荷花夏季常见的病害有叶枯病和腐败病 , 感染病害后叶片会变黄甚至枯萎 , 因此发生病害后要及时剪掉病叶 , 避免感染其他健康的植株 。 常见的虫还有蚜虫和大衰蛾 , 发现这两种虫子后可以使用药剂进行喷杀 , 疏除过密的枝叶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