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指望他主动做事,那失望的只有你自己

如果你指望他主动做事 , 那失望的只有你自己 。 但是你也不能把自己变成超人 , 什么都自己扛 , 这样他反而更不做了 。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去使唤他 。
我今天要给你一个我在咨询当中验证过的使唤三原则 , 很管用的 , 既能让你好好休息一下 , 还能让他对家庭的付出多一些 , 这样他投入了成本 , 就不会那么不珍惜这个家了 。
如果你指望他主动做事,那失望的只有你自己
原则一放权 。 无论他干的好不好 , 只要他愿意做 , 你就别多说了 , 让他按照他的方法来做 。 比如让他陪孩子上网课 , 他是直接看着孩子 , 还是一边看着手机一边看着孩子 , 无所谓都可以 , 只要制造出他的被需要感就可以了 。
原则二 , 敢提明确而且具体的要求 。 听清楚明确且具体的要求 , 比如做好饭了 , 想让他拿一下碗筷 , 你别跟他说你去拿一下碗 , 你要说老公第一个碗柜里边米饭碗拿一下 , 吃完饭如果你想让他去倒垃圾 , 你千万别说你倒一下垃圾 , 你要跟他说厨房里的垃圾 , 呆会你出去的时候顺便扔了 。 你的要求越具体 , 他做的可能性才会越大 。
如果你指望他主动做事,那失望的只有你自己
原则三 , 给他认可 。 我之前说过很多次 , 男人就喜欢被认可 , 被夸奖 , 所以他只要做了你就夸 , 你就认可他 。 当然咱不是把他夸上天 , 而是把他夸回家 , 所以怎么夸呢?
夸他做的这件事情 。 而不要夸他这个人 , 比如他洗了个碗 , 你不要再说 , 老公你真好 , 这有点太夸张 , 也太虚了 , 你应该跟他说 , 老公你洗碗洗的真干净 。
如果你指望他主动做事,那失望的只有你自己
再比如 , 他陪孩子就要说 , 你看孩子多喜欢和爸爸一起玩 , 你千万别跟他说 , 哇 , 老公也是个好爸爸太虚 , 夸这样的话 , 男人就容易飘夸事情 , 他就会继续愿意做这件事情 。
【如果你指望他主动做事,那失望的只有你自己】所以相信我 , 如果这三个原则掌握好了 , 你的家庭会更和谐 , 你也不会那么委屈辛苦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