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寄信件需要哪些过程,寄信需要些什么东西


邮寄信件有几种方法首先要在邮局买上信封(有些商场或超市也有 , 但是若碰上一些邮局人员作梗 , 就不能用 。 虽然这肯定是霸王做法 , 有时你也没办法) , 在信封上的左上角的六个红色方框中填上收信人所在地的邮编 , 在方框下边写上收信人的详细地址 , 在信封的上下左右的中间写上收信人的名字 , 再在信封的右下角写上你自己的地址和名字 , 其下的“邮政编码”四字后面填上自己地址的邮编 。 把写好的信纸装进信封内 , 把封舌粘牢 。 再让邮局人员称重 , 看需要多少邮资 , 直接在邮局买上所需面值的邮票 , 贴在信封的右上角 , 交给邮局人员即可 。 信件分平信和挂号两种 , 平信是信件的总重在20克内外埠1.2元 , 内埠0.8元(外埠就是从中小城市的城区或大城市的区级范围发往中国大陆能通信的地方 , 内埠就是前面所说的范围内部间通信) , 100克内21克以上每20克加收1.2元(外埠)、0.8元(内埠) , 100克以上每百克再加收2元、1.2元 。 挂号信是在平信基础上加收3元挂号费 。 当然你也可以把信件用邮政快递发送 , 快递一般是三四天 , 但若碰上不负责的人也会出现6-8天 。 不过快递不能用普通信封 , 也是在邮局买快递的专有信封 , 寄快递不贴邮票 , 只能交现金 , 100克内是22元 。
寄信的所有步骤1、将想要写的东西写在信纸上 , 信纸可自由挑选;将写好的信装入信封或者邮资封里;用胶水把信封口 。
2、写上地址与邮编:格式为左上角写收信人邮编和地址 , 右下角写寄信人地址和邮编 。
3、寄信方式
可采用邮票加信封 。 这种方法对信封的要求不高 , 信封即可以自己做 , 也可以去买 。 做的信封只要可以封住信就可 , 不要求外观 。

投寄到信箱里:上两种方法都需要将信投到邮筒里 。 邮筒有两个投寄口 , 一个为本埠 , 一个为外埠 。 本埠指本地区 , 通常是本市 。 外埠 , 指外地区 , 通常是外市 , 外省 。

扩展资料:
书信几种叫法
1、手书
手书是亲手写的信 。 相对含有重视、真实等意味在内 , 所以常区别于一般书信别称 。 “手书“还称“亲笔信”、“手札”、“手翰”、“手启”、“手柬”、“手笔”、“手记”、“手帖”、“尺墨”等等 。
2、家信
家信指家里来的信或外出后寄给家里的信 。 家信也称“家书”、“家问”、“家报”、“乡书”、“乡信”、“竹报平安”、“锦字”、“锦书”、“锦文”、“锦中书”、“锦字书”、“大书”等等 。
3、书信函
书信:现代一般叫信或信件 , 但古时更多的称之为“书” 。 古代的“信”指信使 , 即送信的人 , 书才是信件 。 因此用“书”字组成的书信的别称要比信字多得多 。
参考资料:
一封信从寄出到收到要经过哪些步骤写信人→投递到邮筒→第一个当地的邮件收集人→送到邮局进行分派(有的地方是人为的分派,有的地方是电脑按邮编来分派)→第二个当地邮件分发员送到收件人的邮车→到达当地(第一级城市)→第一个当地收件人→
送到当地邮局进行分地区(二级城市)→在按照前面的方式,一直到地址所在的等级城市→邮递员开始上面投递;工作人员按照信封上写的地址,收信人和联系人电话 , 送到收信人的单位或者家中→收件人 。
扩展资料:注意事项:
1、在信封的第一行写收信人的地址 。 字迹要工整 , 地名要详细 。 写地名要由省、市、县 , 一直写到区、街和门牌号码 。 如果是给农村写信 , 还要写上乡名和村名 。 信封的左上角画着六个方格 , 应在里面填上收信人的邮政编码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