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命运究竟如何,从表面上看

一个人的命运究竟如何,从表面上看,是由他的出身背景,家庭环境,身边的人脉资源所决定的,其实不然,这些与生俱来的东西,其实最多也只占了20%-30%,当然如果你的人生并没有什么想法,在优越的生存环境之下,你也可以平安喜乐的度过一生 。
而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大家的出身都十分的平庸,并没有含着金钥匙来到这个世界上,但是他们却能不放弃自我,坚持努力,成功的扭转了自己的命运 。 这种通过自己奋斗而来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也即所谓真正的命好之人 。
一个人的命运究竟如何,从表面上看
因为一个人的成长并不是由外界的这些物质所决定的,而是来源于一个人内心的强大,和心性的真实成长,这些都不能依靠外界,而只能靠我们自己 。 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出身富贵,一切都有,并不是什么好事 。 相反,出身平凡,让自己拥有奋斗努力,改变命运的机会,才是真正的幸运儿 。
想要改命,首先就得知命,认命,看清现实 。 很多人一味的想要改命,却并没有从实际出发,总是给自己制定了太高太高的目标,然后又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不停的打击自己 。 这是很没有智慧的 。
你要改命的第一步,就是认命 。 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命运的所在,如古代的了凡先生,他是非常幸运的,能够遇到易学大师测算出来他一生的命运走向 。 这就告诉他人生不可妄求 。 很多时候,你都是在命运的安排之下去行走人生的 。
一个人的命运究竟如何,从表面上看
第二步就是坚韧不拔,认命之后的笃定与从容,加上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 。 首先一条就是要多读书,多读圣贤书 。 因为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通过知识改变命运都是最短的一条捷径,且没有之一 。
一个人只要不忘记学习,他就会一直成长,向书本学习,向圣贤看齐,向比自己更优秀的人学习 。 那么,他就无时无刻不在成长 。
一个人的命运究竟如何,从表面上看
第三,勇于实践,因为它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 光学理论是没有用的,我们必须要付诸于实践,实践才是一门真正的学问,因为它是变化万千的,只要我们真正经受了它的考验,我们才能从根本上获得突破 。
【一个人的命运究竟如何,从表面上看】如王阳明所说,必须要在事上磨,磨炼出自己强大的心性 。 坚持下去,一定会有云开见日的一天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