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罐怎么关,煤气罐怎么确定关紧了


怎么关煤气罐 先关煤气灶 , 再关煤气罐 。

煤气灶的正确使用方法:

煤气罐减压阀前段的密封圈在换装煤气前 , 一定要仔细检查它是否完好再次使用 。 煤气罐要定期到供气部门检测 。 不要拆修减压阀或瓶阀 , 有问题就找专业人员来处理 。

煤气罐和灶具之间一定要有1.5米的距离 。 放煤气罐的厨房 , 不但通风要好 , 还不能同时存放或使用煤火灶 。 不要往煤气罐上放任何东西 , 更不能把煤气罐放倒了用 。 用煤气的时候 , 要先拧开煤气罐上的阀门 , 再开灶具上的开关 , 用完之后 , 也要先关煤气罐的阀门 , 等火熄灭了 , 再关闭灶具上的开关 , 千万不要图省事只关一个开关 , 这样很容易发生漏气的事故 。
煤气中都掺有臭剂 。 所以 , 如果闻到一股臭味时 , 可能煤气就漏气了 。 简单的测试方法是把肥皂水或洗衣粉水 , 刷在胶管上 , 煤气罐的阀门、减压阀等接口处 , 如果有了气泡 , 就说明这个地方漏气 。
发生漏气的时候 , 要立刻关掉煤气罐的开关和灶具的开关 , 切断电源 , 打开家里所有的门窗 , 跑到户外去 , 千万不要划火或者吸烟 , 也不能打开或关闭任何的电源开关 , 以免使用电源开关时产生火星 , 与空气的煤气接触发生爆炸 。 另外 , 如果您自己无法控制漏气 , 最好到户外以后打电话求助 。
煤气罐着火了是不能先关阀门的!可适当关小点 , 扑灭后才能关阀门 。 否则容易引发火爆炸!应用水对煤气体降温 , 将火迅速扑灭 , 再关闭阀门 。
煤气罐怎样关 正确的方法是:先关煤气罐,再关煤气灶阀 。 使用煤气灶的正确方法: 1、调节风门 。 所有燃气灶具都必须注意调节火焰和风门大小,使燃烧火焰呈蓝色锥体,火苗稳定;因为风门过大,空气量太多,火不易点着;风门太小,易产生红火和不完全燃烧 。 对于带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风门调节比例为:一只直接连通小炉头的风门要尽量关小,另一只通向外圈的风门打开扇面的三分之一即可 。 2、正确点火 。 带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点火时,按下按钮,打开开关出现火苗后,不能马上松开,至少要按下开关3秒以上方能松开 。 3、定期保养 。 爱护灶具,保持灶面清洁,燃烧器上的火孔易被稀饭、菜汤、药汁、灰尘等污物阻塞,应随时去污,擦掉水渍,定期用小铁丝疏通灶具炉头上的通气孔,防止堵塞,对热电耦要经常用细沙皮打磨,将堆积在热电耦上的氧化物或影响传热的污渍清除干净,以保持灶具清洁、煤气畅通,保持其良好 的受热状态 。 4、经常检查 。 经常检查旋塞阀(金属管与橡胶管接头处的阀门)的密封性能,要及时上油;经常检查联接软管是否有龟裂老化现象,发现问题及时更换新胶管;长时间燃烧后,灶具温度较高,要防止滴烧冷却水,以免使灶面漆皮脱落 。
怎么关煤气? 煤气罐关法:先关阀门后关灶
【煤气罐怎么关,煤气罐怎么确定关紧了】液化气瓶与燃气灶间要有1.5米的距离;液化气瓶存放在通风的地方 。
气时谨防减压阀胶垫脱落 , 并要拧紧减压阀 , 防止漏气 。
请不要私倒残液或将钢瓶横放、倒置使用 。

煤气罐着火的处理方法:
煤气罐中 , 装填的是纯净的液化气 , 是不含氧气的 , 且压强远远超过外界 。 所以 , 当在瓶口点火时 , 高速喷出来的可燃气体接触到了空气并被加热 , 燃烧的三个条件得到了满足 , 就会形成骇人的巨大火苗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