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痰咳不出来怎么办,慢性支气管炎长期咳嗽


老是感觉喉咙有痰粘着但咳不出来是怎么回事?

  • 多饮水
    痰咳不出来 , 很有可能就是痰液比较粘稠 , 黏在气管壁上 。 这个时候可以通过多饮水来稀释痰液 , 使得痰液变稀 , 从而就可以将痰液咳出来了 , 另外多饮水也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 也可以增加尿量 , 让细菌病毒从尿液当中尽快的排出去 。 所以发现痰不好咳出来的时候需要多饮水哦!
  • 进行有效咳嗽
    痰咳不出来的时候 , 有时候可能是咳嗽咳痰的方法不正确 , 因此要会进行有效的咳嗽咳痰 。 具体的做法是:取坐位 , 双脚着地 , 进行数次深而慢的腹式呼吸后 , 深吸一口气后屏气 。 然后向吹口哨一样的通过口腔呼气 , 再深吸气后屏气3到5秒的时间 , 从胸腔进行短促有力的咳嗽后 , 最后张口咳出痰液 。
  • 变换体位
    痰咳不出来的时候 , 可以变换体位 。 比如原先是平躺着的可以选择坐起来 , 原来是左侧卧位的 , 可以变为右侧卧位 , 通过翻身这样的变换体位的方法 , 达到震荡气管壁上的痰液 , 从而使得痰液容易咳出来 。
  • 拍背排痰
    痰咳不出来的时候 , 可以选择拍背的方式使痰液咳出 。 具体做法是:一侧的手掌呈杯状 , 即空心掌 , 运用手腕的力量 , 从肺底部从下而上由外侧想内侧的拍背 , 拍打是听到拍击音就代表正确 。 拍背时注意掌控压力 , 有肋骨骨折的者、咳血者等不宜进行拍背排痰 。
  • 药物的运用
    痰咳不出来的时候 , 还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应用一些药物来达到化痰的目的 。 比如:可以口服鲜竹沥、又或者是静脉运用化痰的药物 , 又或者是采取雾化吸入的方法法来进行化痰 , 无论是哪种药物方法进行化痰 , 都需要在医生的医嘱下进行 。
  • 水果化痰
    有痰咳不出来的时候 , 我们日常生活生活当中的一些水果也具有化痰的作用 , 比如雪梨 , 家人可以自己在家里面运用雪梨和枇杷在一起进行熬制成汤水 , 再加上冰糖 , 也具有化痰的作用 , 而且也补充了水分 。
  • 饮食调养
    有痰咳不出来的时候 , 还需要注意进食清淡饮食 , 进食富含蛋白质及维生素的饮食 , 以补充自己的体质 , 让自己有抵抗力 , 避免进食油炸油煎刺激性的食物 , 要少盐少糖 。

咳嗽有痰咳不出来怎么办好起来 病情分析:肺里有痰 , 可能是支气管炎 , 肺炎 , 可以用急支糖浆 , 复方甘草片 , 也可以服用止咳化痰盐酸氨溴索 , 盐酸溴已新 , 沐舒坦等药物 , 可以稀释痰液 , 利于粘稠的痰液咳出 , 或者用生理盐水和吸入用布地奈得悬浊液 , 做雾化吸入治疗 。 使用敏感的抗生素药物治疗 , 控制炎症 , 减少痰液的分泌 , 常用的药物有头孢类抗生素 , 喹诺酮类抗生素和大环内酯类抗生素 。
喉咙有痰但是还咳不出来是什么原因 , 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露出咳嗽的症状 , 大部分的人咳嗽都市有痰 , 吐痰是一种正常外表 , 迥殊是因为伤风而起身的咳嗽 , 痰就会更多 。
原本 , 如果是伤风而引起的咳嗽有痰的话 , 那即是很正常的 。 下面咱们就一起来看看从肺里咳出的痰是什么物质?是体内废物和杂质吗?
感到喉咙有痰又咳不出来 , 也即是咱们说的咽喉部异物感 , 它有可能是否由于是真的痰液 , 而是因为咽喉部黏膜充血或许淋巴滤泡增生引起 , 当然也有可以是因为痰液很黏稠 , 招致不易咳出(譬如饮水过少招致痰液粘稠) 。
常见的就是咽喉炎招致 , 也就是由于咽喉部淋巴滤泡增生引起 。 自然有部门会是因为会厌囊肿 , 喉部血管瘤 , 慢性扁桃体炎 , 甲状腺肿大等引起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