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盆】杜鹃换盆后叶子萎蔫是什么原因 解决的方法是什么


我们养护任何花卉 , 在一到两年的时间之后 , 都需要换盆 , 杜鹃花也是一样 , 那么我们在给杜鹃花换盆之后 , 出现萎蔫的情况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

【换盆】杜鹃换盆后叶子萎蔫是什么原因 解决的方法是什么

文章插图

杜鹃换盆后叶子萎蔫是什么原因:光照太强
杜鹃花换盆之后出现萎蔫的情况 , 很有可能是光照过强导致的 , 本来杜鹃花就不喜欢过于强烈的光照 , 更不用说刚刚换盆之后了 , 我们在给杜鹃花换盆之后 , 最好将它放在阴凉通风的环境中养护 。
空气干燥
杜鹃花需要在一个适度较高的环境中生长 , 刚换完盆之后 , 由于其根部无法及时的吸收水分 , 如果空气也过于干燥的话 , 杜鹃花叶片内的水分会加速流失 , 这就导致杜鹃花出现萎蔫的情况 , 所以我们需要适当的喷水保湿 。
【换盆】杜鹃换盆后叶子萎蔫是什么原因 解决的方法是什么

文章插图

浇水不当
杜鹃花在换完盆之后 , 需要浇一次定根水 , 定根水一定要浇透 , 否则水分不足杜鹃花就会出现萎蔫的情况 , 但是我们也不能过多的浇水 , 否则造成积水会导致根部腐烂 , 这样也会使杜鹃花出现萎蔫的情况 。
小编建议
我们在给杜鹃花换完盆之后 , 要将它放在一个阴凉通风的环境中缓苗 , 如果放在光照太充足的环境中 , 那么杜鹃花的叶片容易被晒伤 , 导致萎蔫的情况出现 , 同时要保持空气湿度在50%以上 , 并且在换盆之后要浇一次定根水 , 这样可以让杜鹃花的根部更好的生长 。
【【换盆】杜鹃换盆后叶子萎蔫是什么原因 解决的方法是什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