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怎样解释白方礼


为什么白芳礼没有进入央视:“感动中国”? 别说了,说到我就气 。 多伟大的人呀!!竟然……不过只要我们记得有这么个伟大无私的人也算安慰啦!
白芳礼老人凭什么不能上感动中国! 因为太平凡了,也是太底层了,根本没有人关注 。
白芳礼为什么不被评为“感动中国是大人物”? 因为白爷爷是个穷人,只是个蹬三轮的,他虽然感动了全世界的人,但是没感动CCTV的高层,具体为什么没被评上,估计答案不用我说了吧
如何评价白方礼的人生意义? 被誉为“巴基斯坦的特蕾莎”和“活着的圣徒”的慈善家阿杜尔·萨塔尔·艾德希在2016年7月8日因病离世,享年88岁 。 9日,巴基斯坦政府为其举行国葬,这是该国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首次国葬 。 上万民众到现场为其送行 。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表示,艾德希的一生“对弱者和贫困者充满了爱和同情之心”,他的离世是巴基斯坦难以弥补的损失 。 那一天里,人们忘却了战争,忘却了恐怖主义 。 聚在一起,为这位积善行德的老人共同祈祷,让其升入天堂 。
十一年前,我国也有一位影响巨大的慈善家——白方礼 。 虽然他最后仍然没有入选感动“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虽然国家没有为他举行国葬,但我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他的敬意 。 在他下葬的那一天,无数从全国各地赶过来的企业家和知名人士来深切悼念这位蹬了一辈子捐了一辈子的老人 。 白爷爷用一辈子的实际行动来行善,没有炫耀,没有大手笔,每次都是用自己一段时间内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积蓄来资助那些贫穷的学生 。 没有向别人诉什么苦,也没有告诉受捐者的条件,只是对他们说:“好好学习,别浪费时间”之类的话语 。 他做到了一个普通的行善者应该做到的事,他本想默默的付出,而不求回报 。
所幸的是我们那时已经开始强大起来的互联网及媒体帮助了白方礼 。 从第一家媒体报道了后,嗅觉敏锐的媒体大亨们纷纷转载跟踪报道 。 把这位只想默默付出的人强硬的推到了台前,让世人了解了这位传奇老人 。 网友们纷纷赞扬这位行善者 。 并多次发起民间力量 。 让老人登上当时最火热的“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可惜的是,一年又一年,始终没有能入选 。 网友们气愤不过,自己搞了一个网络民间的“山寨版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让白方礼老人最终“当选” 。
有人说这样说道:白芳礼不是感动中国的人物;白芳礼是感动中国老百姓的人物 。 我们无法给出答案,因为行善者是无法给出排名的 。 我们只记得,2001年,白芳礼捐出了最后一笔钱 。 年近90岁的他已无力再蹬三轮车,也无力再经营他的支教公司了,就在车站给人看车,还把一角两角的零钱装在一个饭盒里,存够500元后又捐了出去 。 捐出这笔钱以后,老人说:“我干不动了,以后可能不能再捐了!”这是女儿白金凤有生以来第一次听到父亲说打退堂鼓的话 。
不管是阿杜尔·萨塔尔·艾德希还是白方礼,他们都用实际行动来帮助了其他人,在其死后,他们会升入天堂,接受上天的眷顾 。
附:《白芳礼,你凭什么感动中国?》
白芳礼,你凭什么感动中国?你有曼妙的舞姿和优美的曲线吗?你有能力站在万人瞩目的舞台上,让无数的少男少女对你产生浪漫朦胧的遐想么?
白芳礼,你凭什么感动中国?你是一名年轻有为的青年吗?你是我们党大力培养的预备党员吗?你也算一个典型?
白芳礼,你凭什么感动中国?你坐过宇宙飞船翱翔过宇宙吗?你享受过走下飞船后,那无边的花海和雷声鸣般的掌声吗?你只是一个小学都没上过的三轮车夫,怎能与我们的航天英雄相提并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