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怎么养护兜小苗


兜小苗在养护时 , 需要考虑光照的充足与否、温度的适当与否和水肥的管控恰当与否这几个因素 。 在养殖中要为兜小苗提供充足的光照 , 保持最适合生长的18-28摄氏度的温度区间 , 浇水做到半干 , 1-2月施肥一次 。
怎么养护兜小苗1、光照

【养护】怎么养护兜小苗

文章插图

兜小苗是一种喜光照的植株 , 在养护中最好是把它放在明亮向阳、光照充沛的的位置上 , 以促进其光合作用 , 帮助植株的枝叶生长得更为繁茂健壮 。 夏季时则要避开正午的阳光 , 进行一些遮阴的处理 。
2、温度
兜小苗喜欢温暖的环境 , 最适宜其生长发育的温度是18-28摄氏度之间 , 所以房间的温度要保持在这温度之间 。 但其耐寒性能很差 , 无法抵御低温 , 温度下降到7度时就会被冻伤 , 所以在冬季要做好保温工作 。
3、水肥
【【养护】怎么养护兜小苗】在为兜小苗浇水施肥时 , 要注意它并不需要过多的水分 , 盆土保持在微微干燥的状态即可 , 浇水时做到宁干勿湿 , 适度适量浇水 , 兜小苗对于肥力的要求也并不高 , 生长期时1-2月施加一次肥料 , 冬季停止施肥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