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水】刚栽的牡丹要浇水吗


刚栽的牡丹需要在栽种后浇一次水 , 但不宜过多 , 等土壤干后再浇第二次 。 牡丹是肉质根 , 刚栽种的根系发育不全 , 过多的水分牡丹难以吸收 , 容易产生烂根 。 后期管理中 , 夏季和秋季需水量比较大 , 春季和冬季需水量小 。
刚栽的牡丹要浇水吗1、需要浇水

【浇水】刚栽的牡丹要浇水吗

文章插图

牡丹本身是比较耐旱的植物 , 不需要过于湿润的环境 , 但是刚栽种上的牡丹可以进行适量的浇水 , 但不能过多 。 刚栽种的牡丹根系发育不完全而且是肉质根 , 不容易吸收水分 , 如果浇水过多会导致根部腐烂 。
2、浇水方式
【浇水】刚栽的牡丹要浇水吗

文章插图

刚栽种完成后如果土壤比较湿润 , 可以稍微喷水 , 如果土壤比较干燥才需要浇水 。 浇水的原则是宁少不多 , 一定要浇透干透 , 栽种之后浇一次可以等到土壤比较干的时候再浇第二次 , 等生长稳定的时候再以正常的频率浇水 。
3、春夏浇水
春季植物的萌动性比较强 , 少浇水可以促进开花 , 一般七到十五天浇一次 , 土壤不过于干旱即可 。 夏季温度比较高 , 蒸腾作用速率比较快 , 需水量较多 , 因此可以五到七天浇一次 , 但每次的量不宜过多 , 以免根系难以吸收 。
4、秋冬浇水
【【浇水】刚栽的牡丹要浇水吗】
【浇水】刚栽的牡丹要浇水吗

文章插图

秋天是牡丹花生长的旺季 , 对水分的需求量是最大的 , 应当在三到四天浇一次 , 并且随时观察土壤情况 , 如果土壤干燥也可以适当调整浇水的频率 。 冬天气温降低 , 植物生长缓慢 , 可以暂时停止浇水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