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心犹如大海,博大无垠、宁静致远

年轻拥有春天的温情与柔美 , 夏天的热情与奔放 , 秋天的豪情与成熟 , 冬天的纯情与坦荡 。 年轻人拥有对事业的热情 , 对生活的向往;他们有着青春的年纪 , 有着伟大的梦想 , 有着刻骨铭心的爱情 , 勇往直前 , 奋力拼搏;“不气盛能叫年轻人吗”的语句时常回响在耳边 。 于是我们感叹 , 年轻真好!
年轻的心犹如大海,博大无垠、宁静致远
年轻的心犹如大海 , 博大无垠、宁静致远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听到 , 别人对我们说年轻真好 , 但是我们真正理解他们说这话的含义吗?让我们来看个例子 , 李明刚刚进入一家公司不久 , 因为年轻有魄力 , 所以凡事都想做到最好 。 对于公司领导交派的任务 , 都能定时超额完成 。 每当这时 , 领导都会夸奖他:“年轻真好啊 , 工作非常出色 , 有创意 , 继续保持 。 ”可是夸奖归夸奖 , 却没有一次给予实际奖励 。 李明觉得自己可能是新来的 , 也没在意 , 但是到了年底 , 除了那句“年轻真好”之外 , 还是什么奖励也没得到 , 跟他同组的同事却得到了奖金 。 李明不明白 , 为什么同事的工作能力不如他 , 自己的努力程度领导也看见了 , 为什么就没有给自己实质的奖励呢?
年轻的心犹如大海,博大无垠、宁静致远
年轻是最美丽的风景
其实 , 年轻真好这类话语 , 需要根据说话时的情境来判断 , 像例子中那句的下半句或许是“我可没有那么好的体力和精力” , 也可能是“你年轻确实很好 , 不过我和你不一样 , 我更看重实际 。 ”随着年龄的增长 , 年长的上司对你的年轻体魄和活跃的思维会表露出羡慕和赞赏 。 但他们却保留着长期在工作中竞争并取得胜利的自豪感 , 这使他们不会认输 。 虽然他们嘴上说“年轻真好”表示夸奖 , 实际上却不是这样认为 。 他们也许只是在你年面前摆出一副长着的姿态 , 无非让你恭维他 , 他们心底有个声音是“年轻很好 , 可我跟你不同 , 我更了解脚踏实地才能把理想变成现实 。 ”
【年轻的心犹如大海,博大无垠、宁静致远】那么我们在听到这样夸奖自己年轻有为时 , 要善于透过当时谈话的语境找出他说话的本意 , 这时你就会了解到对方的内心真实想法 。 再配合你一些谦虚和请教的语句 , 让你的上司乐此不疲的对你进行教诲 , 这样你就不会被夸的得意忘形 , 让人觉得还是太年轻 , 没有礼貌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