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倾诉,也不过是一股悲气在人与人之间传递


与人倾诉,也不过是一股悲气在人与人之间传递
这两日 , 天气变幻莫测 , 温度时高时低 。
昨天晚上 , 伴随着突如其来的低温 , 冷夜令人辗转反侧 。 窗外 , 雨气还未消尽 , 阴云遮掩明月 。 夜深冷寂 , 一种抑郁的情绪忽然侵袭 。
不知何夕何时 , 终于梦见周公 。 意犹未尽之余 , 又被一声高音喇叭惊醒 。 睡眼惺忪中 , 匆匆下楼做了核酸 。 吃罢平凡的一餐 , 日光透过窗棂 , 洒下斑驳光影 。 晴空万里 , 枝繁叶茂 。
与人倾诉,也不过是一股悲气在人与人之间传递
“不靠红嫣招宠爱 , 全凭本色获芳名” , 沐浴着一片明亮阳光 , 走廊中的万年青挺翠展俏 。 一种活泼盎然的生气 , 顿时席卷所有阴霾 。
桌台被擦拭得一尘不染 , 衣物在晾晒中飘拂出清香 。 鸟雀的鸣音 , 在窗台留下一串银铃 。
“云散皓月当空 , 水枯明珠出现” , 境随心转 , 心想事成 。 清净安乐的显现 , 从觉知中升起 。
与人倾诉,也不过是一股悲气在人与人之间传递
忆起昨夜 , 苦闷当时 , 万物皆暗 。 即便与人倾诉 , 也不过是一股悲气在人与人之间传递 。 当忍则忍 , 负面情绪反而会自消自散 。
福祸相依 , 福祸双至 。 在相对世界中 , 喜忧参半是每个人都无法逃避的因果规律 。 处变不惊 , 心似白云 , 意如流水 , 尘世即是蓬莱 。
与人倾诉,也不过是一股悲气在人与人之间传递
“吉莫吉于知足 , 苦莫苦于多愿” , 有时候 , 能够及时预瞻祸福转轮之道 , 方可吉祥止止 。
雍正时期 , 张若霭经过乡试会试于殿试登科 。 拆开密封的试卷 , 原来此人正是军机大臣张廷玉的长子 。 雍正十分欣慰 , 对这对父子褒奖 , 并说此事“非独家瑞 , 亦国之庆也 。 ”
张廷玉却认为不妥 , 他上书说:“天下人才众多 , 莫不望为鼎甲 。 但臣家已备沐恩荣 , 愿让与天下寒士 。 若君恩祖德 , 留其福分 , 以为将来上进之阶 , 更为美事 。 ”张若霭不负厚望 , 被降名次之后不断进取 , 终沿袭古大臣之风 。
与人倾诉,也不过是一股悲气在人与人之间传递
守己是养德之源 。 “福在积善 , 祸在积恶 。 有道则吉 , 无道则凶 。 非其神圣 , 自然所钟 。 ”
【与人倾诉,也不过是一股悲气在人与人之间传递】“有道者 , 非己求福 , 而福自归之 。 ”人们祈愿 , 否极泰来 。 然而 , 泰来的前提就是否极 。 轮转随心 , 凡事往好处想 , 心想就好事成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