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种棉花三代棉铃虫的防治


一、人工采卵灭虫 。 由于三代棉铃虫大部分都在抗虫棉的花铃中 , 因此 , 对于抗虫棉田要及时摘除败花 ,  人工灭虫 , 其它棉田可结合整枝打杈 , 进行人工采卵灭虫并将残枝败叶带出田外集中处理 。

【防治】种棉花三代棉铃虫的防治

文章插图

二、抓住防治适期 , 科学用药 。
1.抗虫棉田百株有3龄以下幼虫10头时及时用药防治;非抗虫棉及其它作物田百株累计落卵40粒或百株低龄幼虫5头时及时用药 。 药剂可选用:(1)亩用40%丙溴磷乳油140ml , 兑水70公斤喷雾 。 (2)2.5%高效氯氟氰菊酯乳油50毫升兑水70公斤喷雾 。
2.蔬菜田百株有卵20-30粒 , 可用1%甲维盐水分散粒剂75毫升或苏云金杆菌制剂200倍液喷雾 , 也可用1.8%阿维菌素或5%氟啶脲乳油2500倍液喷雾 。 严禁使用高毒、剧毒、高残留农药 。
三、注意事项:
1、因三代棉铃虫防治时期棉株高大 , 喷药时要注意均匀周到 , 亩用药液量不低于70公斤 。
2、搞好棉田外棉铃虫的防治 , 蔬菜上严禁使用高毒、剧毒、高残留农药 。
3、喷药时间选在上午10点前或下午4点后 , 严禁中午喷药 , 以防止出现农药中毒 。
【【防治】种棉花三代棉铃虫的防治】4、及时检查防效 , 若喷药后防效差或喷后6小时内遇雨要及时补喷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