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这样做,脆嫩爽口,适合夏天食用

西兰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蔬菜,它的营养成分含量高,并且十分全面 。 无论是身边的健身达人推荐,还是在网络上搜寻的一些减肥食谱,无一例外都提到了西兰花这种蔬菜 。 其原因是因为西兰花烹饪起来比较简单,并且还能保持比较好的脆嫩的口感 。 另一个方面是,因为西兰花含有人体生长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其中维生素的含量更是超过了西红柿和辣椒 。 有人把西兰花叫做“天赐的良药”和“穷人的医生”,这是因为经常吃西兰花是有爽喉、润肺、止咳的功效,长期食用还能够降低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 。
西兰花这样做,脆嫩爽口,适合夏天食用
西兰花还含有丰富维生素,可以预防皮肤干燥,还能够保持皮肤的弹性,提高皮肤抗衰老能力 。 另外,西兰花所含的热量很低,而水分很多,因此食用西兰花既能增强饱腹感,又不会在体内囤积过多的脂肪,无论是对于减肥的人士还是糖尿病患者来说,都是很好的选择 。 这么优秀的蔬菜当然还要搭配一个好的烹饪方式,接下来为大家推荐一道非常清爽的西兰花虾球,口感脆嫩爽口,不油腻,特别适合夏天食用,就算您正处于减肥期间,也可以放心大胆的吃 。
【西兰花虾球】准备食材:西兰花一朵,大虾七只,彩椒半个,生姜两片,料酒一茶匙,胡椒粉少许,玉米淀粉少许,花生油适量
制作步骤:1、虾清洗干净后去头,去壳,用刀从虾背中间划开,去除虾线 。 我选用的是冷冻的白虾,如果有新鲜的更好 。
西兰花这样做,脆嫩爽口,适合夏天食用
【西兰花这样做,脆嫩爽口,适合夏天食用】2、剥好的虾仁放入碗中,放入适量盐,少许胡椒粉,半茶匙料酒,半茶匙玉米淀粉搅拌均匀,腌制5分钟左右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