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知识|电脑如何重装,电脑重装系统一直黑屏


电脑怎么重装系统,电脑系统怎么重装 如下:
一、以戴尔笔记本为例 , 启动电脑按F12进入BIOS设置选择红色方框中的BOOT的选项 , 如下图所示:
二、然后选择红色方框中的CD-ROM Drive功能 , 如下图所示:
三、按F10键选择红色方框中的YES , 如下图所示:

四、接下来电脑重启 , 点击选择红色方框中的安装系统到硬盘第一分区 , 如下图所示:
五、最后等待系统重装即可 , 如下图所示:

电脑如何重装系统? 需要自备WIN10的安装盘(U盘) 。
重启 , 出现开机LOGO时连续点击ESC选择启动项即可(产品线不同 , 启动项的进入快捷键不同 , 华硕笔记本是按ESC , 台式机或主板是按F8)

Windows10与Windows8一样 , 支持UEFI或非UEFI模式引导(Windows7不支持UEFI引导)
本次安装Windows10我们推荐选择UEFI模式引导 , 这样后续分区格式是更先进的GPT格式 , 如果选择非UEFI模式引导(下图第四项) , 后续分区格式是MBR的 , 最多创建4个主分区
安装系统

启动项中选择启动U盘后 , 开始引导镜像了
选择语言、键盘等设置后 , 选择“下一步”

点击“现在安装”
安装程序正在启动

在验证秘钥的阶段 , 有秘钥就直接输入 , 也可以暂时选择跳过




同意许可条款
选择“自定义”

接下来进行分区 , 【Windows7需要点选“驱动器选项(高级)”】

点击新建分配C盘大小 , 这里1GB=1024M , 根据需求来分配大小

如果需要分配C盘为100GB , 则为100×1024=102400 , 为了防止变成99.9GB , 可以多加5-10MB

这里把127GB硬盘分为一个分区 , 点击新建后点击应用
Windows会自动创建一个引导分区 , 这里选择确定

创建C盘后 , 其中系统保留盘会自动生成 , 不用管它 。 做完系统后会自动隐藏此分区 , 接下来选择C系统安装的路径 , 点击下一步

如果分了很多区的话 , 不要选错安装路径
正在复制文件和准备文件 , 接下来大部分阶段都是自动完成的
下图是个步骤都是自动完成的 , 接下来会自动重启




Windows将自动重启 , 这个时候可以将U盘拔掉

重启后Windows依然是自动加载进程的 。 期间会重启数次 , 正在准备设置

【电脑知识|电脑如何重装,电脑重装系统一直黑屏】准备就绪后会重启 , 又到了验证产品秘钥的阶段 , 有秘钥可以直接输入 , 也可以暂时选择以后再说




快速上手的界面 , 选择使用快速设置即可

稍等片刻

到这里系统差不多已经安装完了 , 为这台计算机创建一个账户和密码 , 密码留空就是没有设置密码

接下来 , Windows这种设置应用 , 等待最后配置准备
Windows安装完毕 , 请尽情使用吧

自动跳转到桌面


电脑怎么重装系统 。 重装系统推荐使用一键在线重装系统:方法如下:

1、下载并打开小白三步装机版软件 , 建议退出安全软件后再打开软件 , 在软件中一般默认会推荐我们安装 Windows 10 , 点击立即重装 。
2、小白三步装机版软件界面非常简洁 , 选择后只需要耐心等就行了 。 下载速度是由您的网络决定的 , 一般都是提供满速下载 。
3、下载完 Windows 10 系统镜像后软件就开始自动部署安装环境了 。
4、整个部署进度非常快 , 完成后会有十秒钟的倒计时来让我们选择立即重启或者稍后重启电脑 。
5、正常重启电脑后在开机菜单中选择 XiaoBai PE-MSDN Online Install Mode , 然后按回车进入 Windows PE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