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盆栽桔梗养护要点


【桔梗】盆栽桔梗养护要点

文章插图

盆栽桔梗, 生产适温16-20℃, 春季使用最常见, 如果可以保持这个温度, 可以周年种植, 初夏、秋季也较常使用 。 生长前期生长较慢 。 建议进行摘心, 以便形成丰满株型, 摘心后会使用生育期延长7-10天 。
若想让植物越冬, 要在初霜前12周进行播种, 以便植物在越冬前有较好的营养生长, 保证植物顺利度过冬季 。
①控制肥水, 以防植株徒长 。 当幼苗长到10厘米高时, 应及时摘心, 以利侧芽生长, 提高单株出花量 。
②花蕾期施肥 。 花蕾期需施1~2次0.5%的过磷酸钙的浸出液或0.4%的磷酸二氢钾, 这样能使花色艳丽 。
③及时剪除谢花 。 花谢后应及时剪去残花残梗, 并追施饼肥浸出液 。
④生长期需保持土壤湿润 。
⑤安全越冬 。 北方冬季需将花盆移人室内, 翌年应将萌发的枝条加以修剪整理, 保留1~2条健枝, 以利多开花 。
欲想植株每年开2次花, 需在7月底前进行修剪, 留枝杆长25~30厘米, 并加强肥水管理, 努力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国庆期间便能再次开花 。
【【桔梗】盆栽桔梗养护要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