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别】藏红花能去黄褐斑吗用法有哪些 西红花和藏红花的区别


藏红花为秋植球根花卉 , 番红花原产欧洲南部 。 喜冷凉湿润和半阴环境 , 较耐寒 , 宜排水良好、腐殖质丰富的沙壤土 。 pH值5.5-6.5 。 球茎夏季休眠 , 秋季发根、萌叶 。 10月下旬开花 , 花朵日开夜闭 。

【区别】藏红花能去黄褐斑吗用法有哪些 西红花和藏红花的区别

文章插图
藏红花能去黄褐斑吗?
黄褐斑是一种好发于中性的女性面部的色素加深性的皮肤病 。 它的原因很复杂 , 有内因和外因 。 内因包括内分泌失调 , 肝肾疾病 , 还有肝郁气滞 , 情绪抑郁 。 外因包括紫外线 , 还有使用一些劣质的化妆品 , 都可以诱发黄褐斑 。
所以从机理上讲 , 如果是一些与血液瘀滞相关的黄褐斑 , 那么使用藏红花有一定的调理作用 , 可能有辅助的淡化作用 。 但是对于其他原因 , 比如说肝肾疾病 , 或者是情绪因素 , 内分泌为主的黄褐斑 , 藏红花作用就不明显了 。 所以 , 还是应当找正规的医院辨证论治 。
藏红花用法有哪些?
【区别】藏红花能去黄褐斑吗用法有哪些 西红花和藏红花的区别

文章插图
藏红花泡水喝
藏红花泡水喝是最常用的一种吃法 , 但是泡水喝的用量和方法也应该注意一下 。
藏红花有很强的活血作用 , 藏红花泡水喝不适合经血量大的妇女使用 , 另外藏红花对子宫有很强的刺激作用 , 会造成宫缩 , 所以怀孕的妇女也不可食用 , 此外藏红花有一点毒性 , 每天泡水用的的剂量要控制在在3克以内 。
藏红花酒
藏红花单方药酒:藏红花3~4克 , 白酒1斤(500毫升) , 浸泡一周后饮用 , 每日20~30毫升 。
藏红花祛斑用法
特别是对由于血瘀气滞色素沉着而引起的色斑、黑斑、黄褐斑等有很好的效果 , 使用藏红花祛斑最好的方式是内服外敷 , 即饮用藏红花茶的同时使用藏红花面膜 。
1、藏红花茶:取藏红花花丝5至10根 , 用开水浸泡后饮用 , 续水3至5次后连花丝一同吃下 。
2、藏红花面膜1:藏红花1克、白芷10克、桃花10克 , 碾成粉 , 用蜂蜜调制 。
3、藏红花面膜2:藏红花1克碾成粉、珍珠粉适量、蜂蜜一勺 , 用红酒调制 , 因为藏红花非常昂贵 , 可以 适量减少藏红花用量 , 增加珍珠粉用量 。
藏红花面膜具有美白肌肤、增加皮肤光泽和弹性、抗皱、祛斑、抗皮肤氧化和老化等功效 。
【区别】藏红花能去黄褐斑吗用法有哪些 西红花和藏红花的区别

文章插图
藏红花蒸鸡蛋
主料:鸡蛋 150克
辅料:番红花 5克
【【区别】藏红花能去黄褐斑吗用法有哪些 西红花和藏红花的区别】调料:植物油 10克 盐 4克 淀粉(玉米) 5克
将鸡蛋磕入碗中 , 加入水、精盐、淀粉搅拌均匀 , 倒入玻璃汤碗内 , 上锅蒸熟;2.淀粉放碗内加水调成湿淀粉;3.炒锅注油烧热 , 添入鸡汤、放入藏红花(番红花)烧开;4.小火熬至汤色发黄 , 加入精盐 , 用湿淀粉勾芡 , 浇在鸡蛋黄上即可 。
西红花和藏红花的区别:
从鉴定方法上来区别
藏红花是橙红色 , 而西红花是黄色 , 这两者在入水之后的颜色也是会有所不内一样的 , 红花在入水之后 , 明显是有味容道的 。 藏红花没有任何的沉淀 , 也没有任何的味道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