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知识|西方三圣是谁,西方三圣全部照片


观音菩萨被称为西方三圣之一,西方三圣都有谁? 阿弥陀佛(接引佛)、观世音菩萨和大势至菩萨合称“阿弥陀三尊”,又叫“西方三圣” 。

阿弥陀佛是西方极乐世界的教主 。 佛经上讲,这里无任何悲痛和苦恼,居民们可以尽情享受诸种快乐,所以叫“极乐” 。 阿弥陀佛又被称作接引佛 。

观音,亦称观世音,是西方三圣之一,阿弥陀佛的左胁侍,是佛教救苦救难的化生 。

大势至菩萨的梵文音译是摩诃那钵,他是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的右胁侍 。 据《观无量寿经》所述,他“以智慧光普照一切,令离三涂(指堕入地狱、饿鬼、畜生‘三恶道’),得无上力,是故号此菩萨名大势至” 。
西方三圣第一位是谁 阿弥陀佛(接引佛)、观世音菩萨和大势至菩萨合称“阿弥陀三尊”,又叫“西方三圣” 。
1、阿弥陀佛是西方极乐世界的教主 。 佛经上讲,这里无任何悲痛和苦恼,居民们可以尽情享受诸种快乐,所以叫“极乐” 。 阿弥陀佛又被称作接引佛 。
2、观音,亦称观世音,是西方三圣之一,阿弥陀佛的左胁侍,是佛教救苦救难的化生 。
3、大势至菩萨的梵文音译是摩诃那钵,他是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的右胁侍 。 据《观无量寿经》所述,他“以智慧光普照一切,令离三涂(指堕入地狱、饿鬼、畜生‘三恶道’),得无上力,是故号此菩萨名大势至” 。
扩展资料

供养方法
七布施:
一、为和颜施:对于别人给予和颜悦色的布施 。
二、为言施:向人说好话的布施,存好心做好事做好人说好话,并勉人切实力行 。
三、为心施:为对方设想的心,体贴众生的心的布施 。
四、为眼施:用慈爱和气的眼神看人 。
五、为身施:身体力行帮助别人 。
六、为座施:让座给需要的人的布施 。
七、为察施:不用问对方就能察觉对方的心,并给予相对其所需的方便的布施 。
参考资料来源:

西方三圣是谁?西方三圣有什么事迹? 西方三圣又称阿弥陀三尊,中间是阿弥陀佛,左边观世音菩萨,右边大势至菩萨组成(此处的左和右是按照阿弥陀佛的左手边和右手边) 。 西方三圣乃是净土宗专修对象 。
阿弥陀佛是表无量光明,无量的寿命,无量的功德 。 观音菩萨是表大慈悲,宇宙的大慈悲 。 大势至菩萨是代表喜舍 。
西方三圣是谁 西方三圣,就是我们经常所看到的,佛像里面的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和大势至菩萨,叫西方三圣 。 阿弥陀佛是表无量光明,无量的寿命,无量的功德 。 观音菩萨是表大慈悲,宇宙的大慈悲 。 大势至菩萨是代表喜舍 。 我们看西方三圣像,阿弥陀佛在中间,东边是观音菩萨,西边是大势至菩萨,所以在我们地球的东方,是观音菩萨的道场,南海普陀山,就是观音菩萨的道场,西方就是大势至菩萨的道场 。 观音菩萨,因为她是大慈大悲,所以我们中国人吃斋、吃素、不杀生、放生等,这些都是观音菩萨的法门,尤其在我们中国从来就有“家家观世音,户户阿弥陀”的说法 。 但是大势至菩萨,大家就感觉比较生疏,大势至菩萨所修的法门,就是喜舍,喜舍就是布施,布施的果报是什么?就是生天之道 。 事实上,西方的耶稣基督就是佛教的大势至菩萨应化转世,因为大势至菩萨,顾名思义,走到哪里,他的大势力就到哪 里 。 耶稣他以博爱的精神,比如说美国人的美援,他美援到哪里,他的大势就 在哪里 。 什么叫耶稣基督?舍己救世,就叫耶稣基督 。 当耶稣临死的时候,被钉在十字架上,他说:“ 我把世人的罪都带走了 。 ”是不是真的带走?假使真的 带走的话,为什么全世界的监狱 还是有人满之患?虽然没有把世人的罪恶都带走,可是他讲了这一句话,使得世人敬佩他,那么也是证明他降生在我们这个世界,就是牺牲他的生命,要来救世人的意思,这就是喜舍的表法 。 所谓大势至是代表佛界里的喜舍法,基督教是信仰基督,行善,布施,还有忏悔,这是他的法 。 他的法是生天之法,完全就跟我们大势至喜舍之法相应 。 所以我们佛教徒是包容各种宗教的,我们绝对不可以排斥基督教,因为我们要承认耶稣基督就是大势至菩萨的转世应化 。 那么这一次师父在美国,就跟好几位基督徒谈了这个问题,因此,他们也来皈依了佛教 。 他们讲生天,生天又怎么样?他们找不到结论,找不到答案 。 我们佛教讲的生天,天是在六道轮回里边,你一生天,做了天人,还要修行,还要求解脱,修解脱,才能超出六道轮回,这就是佛教 。 所以在美国,已经来皈依的美国人,他们信仰基督教的人,将来会产生一个新的教派,这个新的宗派,可能名称叫做人乘佛教大势至菩萨耶稣基督宗,这样一来,人乘佛教很快就会传遍欧美各国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