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蜂蜜的食用方法和禁忌 枸杞蜂蜜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

枸杞蜂蜜是蜂产品中比较珍贵的蜜种 , 它是以中药材枸杞的鲜花为蜜源采集而成的一种天然食品 。 枸杞是人们熟悉的中药材之一 , 有很强的滋补的功效 , 那么以它为蜜源制成的枸杞蜂蜜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呢?


枸杞蜂蜜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1、枸杞蜂蜜在很大程度上延续了枸杞的药用价值 , 它可以起到滋补肝肾的作用 , 对男性的性功痛减退和性冷淡以及腰膝无力等症状都有良好的治疗功效 。
2、枸杞蜂蜜清肝明目的功效也很出色 , 特别适合那些工作劳累以及体力不足的人群食用 , 对于他们的视力下降也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功效 。
3、枸杞蜂蜜对人类的脂肪肝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功效 , 因为枸杞蜂蜜可以减少脂肪在人体肝部的沉积 , 也可以增加肝脏中磷脂的含量 , 对于减少脂肪肝的行成功效明显 , 另外枸杞蜂蜜对人体受损的肝细胞还有一定的修复作用 , 对肝脏的保护功效十分明显 。
4、枸杞蜂蜜对人体血压有降你的作用 , 人们用枸杞的提取物对人体做过试验可以让人类的血压快速下降 , 而枸杞蜜也对它的这种药性有很大的延续 , 因此人们经常食用枸杞蜜也有调理血压 , 促进血压正常的功效 。
枸杞蜂蜜是一种药用价值很高的天然蜜种 , 它有滋阴补肾和清肝明目以及降血压等多种功效和作用 , 只是枸杞蜂蜜在食用时也要注意一下食用方法禁忌 , 不然会对它作用的发挥有不利的影响 , 下面就让小编告诉大家枸杞蜂蜜的食用方法和禁忌有哪些吧 。 【枸杞蜂蜜的食用方法和禁忌 枸杞蜂蜜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


枸杞蜂蜜的食用方法1、在食用枸杞蜂蜜时 , 不能让蜂蜜与高温接触 , 不然枸杞蜂蜂蜜的营养和药用功效都会受到破坏 , 也就起不到应有的作用了 。 大家在食用枸杞蜂蜜时 , 可以直接口服 , 一次食用量不超过十克 , 也可以用五十度左右的温水进行冲服 。
2、枸杞蜂蜜的食用时间 , 也是有讲究的 , 最好的食用时间是在饭后的一个半小时 , 或者是饭前的两小时 , 不过要是想让枸杞蜂蜜起到降低血压的功效 , 可以在晚上睡前食用枸杞蜂蜜 , 这种对降血压功效更为明显 。
3、把枸杞蜂蜜与枸杞子和菊花一起制成茶品饮用 。 在制作时 , 先准备十克的枸杞子 , 和几朵菊花 , 把它们一起放在杯子中 , 用开水冲泡 , 等水温降到五十度时再加入十克枸杞蜂蜜 , 然后直接饮用就可以了 , 加入了枸杞子与菊花以后的枸杞蜂蜜茶 , 对人体的肾脏和肝脏保健功效更为出色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