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知识|婴儿推车怎么选,怎么挑选婴儿车


婴儿车怎么选? 选购10要素
要素1、婴儿推车的活动关节一定要非常灵敏 , 是安全性的第一重点 。 为使车能够方便收藏或运送 , 通常会设计具有锁定功能的活动关节 。 如果这些活动关节不灵敏 , 当婴儿尚在推车里面时 , 车架就有可能因活动关节失效而突然发生折收 , 致使婴儿娇嫩的身躯被车身夹住 , 造成相当大的伤害 。
要素2、要仔细观察婴儿推车的推杆和调节杆等主要部件 , 一般来讲直径应在1-1.2厘米左右 。 如果直径只有0.6厘米 , 有可能是偷工减料的仿制品 , 这种推车在应急的情况下很容易被折断 , 从而发生险情 。
要素3、由于纯化纤织物对婴儿的皮肤有害 , 所以真品的婴儿推车的布料应是涤棉制品或全棉制品 。 这样的布料色牢度往往都经过测试 , 即使宝贝穿上浅色衣服或在车内撒尿 , 也不用担心他们的衣服会被染上其它色彩 。 如果用白布在推车布料上稍作摩擦 , 即发现白布已染上某种颜色 , 这很可能是质量较差的仿制品 。
要素4、不要有锋利的锐边、尖角、突出物、铆钉和容易脱落的小部件 。 另外 , 手脚能够触及的夹缝一般都大于12毫米或小于5毫米 , 不会让宝贝的手脚受伤 。 推车的推杆、扶手上应喷涂防腐保护层 , 以免重金属元素对宝贝的健康造成伤害 。 还要看塑料部件的质量 , 选择塑料韧性强、颜色鲜艳纯正、光泽度好的产品 。
要素5、要具有避震结构 , 能充分吸收路面不平带来的震动 , 给宝贝的头部及全身以最大限度的保护 。 无论什么角度 , 都能使宝贝的脖子处于最舒适的状态 , 防止损伤大脑和颈椎 。 随着角度的变化 , 能使宝贝的腰与座席间没有空隙 , 背部舒展 , 不压迫腹部 , 有利于婴儿的正常脏器发育 , 防止发生消化不良 。
要素6、婴儿推车座兜和扶手之间的深度不要过浅 , 以免宝贝在车中翻身或扭动时重心偏移 , 造成翻车事故 。 车垫凹陷度应小于5厘米 , 避免过度凹陷影响宝贝的脊柱和骨骼的生长发育 。
要素7、应检查推车的开启是否方便 , 脚轮转动是否灵活 , 脚轮最好在5只以上 。 刹车装置是婴儿推车必备的安全设备之一 , 因为车在停止时妈咪不一定时时刻刻留在车旁 。
如果停在斜面地形 , 妈咪又无法将车架握住时 , 车随时会产生滑动而翻覆倾倒 , 对宝贝造成极大的危险 。 另外 , 具有折叠功能的婴儿推车应设置锁紧保险装置 , 以避免在使用中推车意外折叠 , 造成宝贝受伤 。
【汽车知识|婴儿推车怎么选,怎么挑选婴儿车】要素8、在选购婴儿推车时 , 首先要查看产品的合格证、质量保证书、保修卡、使用说明书等证件是否齐全 , 有无防伪标记 。 最好到正规商场购买 。 如果家长对产品仍有怀疑 , 可要求厂家提供该产品检测机构的地址 , 以便索取有关测试证明 。
要素9、购买婴儿推车时要考虑宝贝的月龄 。 8个月以下适宜使用“小床式”推车 , 即能够折叠、展开如一张婴儿床、外带遮阳罩的那种 。 1岁以内应选择既能睡又能坐的两用推车 。 车上面要有顶篷 , 避免灰尘和阳光直射眼睛 。 1-3岁应选择以坐为主的推车 , 外出游公园和散步时 , 既可坐又能推着小车学行走 。 在家里还是学吃饭的桌椅 。
要素10、很多父母在购买时希望推车有多种附加功能 , 觉得这样才物超所值 , 但这种购物观念并不合适 。 因为 , 产品相互配合组装或共用部位愈多 , 可能产生问题的比例也会增加 , 尤其是会降低单一使用状态的安全性 。 因此 , 选购具有多种功能的产品时 , 绝对要考虑是不是符合安全标准 , 一定要慎重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