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知识|驾驶证怎么查分,查驾驶证上的分怎么查


驾驶证怎么查分 【汽车知识|驾驶证怎么查分,查驾驶证上的分怎么查】方法一:网上查询


1、登陆当地的交警信息网, 如果已经注册过了, 可以直接输入用户名、密码、验证码后登陆 。
2、登陆成功后点击驾驶人积分查询 。
3、打开后即可看见自己的身份证号, 在下面就会显示驾驶人的当前积分了 。 但需要注意的是, 网站上积分更新比较慢, 显示0分还好, 如果是其它的分数是不能单凭交警信息网上的积分来判断的 。
4、如果第一次登陆交警信息网, 可以注册个账号, 点击首页的注册后, 填写个人的详细信息, 主要是把身份证号码、车辆车牌号、车架号等填写清楚, 其它带红色※号的也要填写, 注册成功后即可重新登陆查询驾驶证记分了 。
方法二:车管所查询



    携带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和本人的驾驶证, 到当地的车管所查询驾驶证积分即可 。






    扩展资料:


    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 又作“驾照”, 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
    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 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 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 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 。 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 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 。 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
    驾驶车辆的许可是通过驾驶证的核发来实现的 。 这表明了获取驾驶证是一种具有一定格式的行为, 必须有专门机关来核发 。 在国际上, 对驾驶证的定义为:“为了驾驶汽车, 主管当局发给的许可驾驶车辆的证明文件” 。 (摘自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关于劝告汽车司机批准方式的最低统一规则》)
    我国对驾驶证的定义为:机动车驾驶证是指依法允许学习驾驶机动车的人员, 经过学习, 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技术后, 经管理部门考试合格, 核发许可驾驶某类机动车的法律凭证 。










个人驾照怎么查分 可以通过微信查询,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操作工具:小米9

操作系统:miui 11.0
软件:微信v8.0.2
1、打开微信在个人页面中选择【钱包】功能, 如下图所示:
2、之后再点击红色方框中的【城市服务】, 如下图所示:
3、再点击【交通违法】按键, 如下图所示:
4、再点击【机动车违法查询】按键, 如下图所示:
5、如果是第一次使用, 此时还需要进行绑定, 如下图所示:
6、在【车辆绑定】页面输入车辆的一些基本信息, 再输入相对应的手机号码, 之后点击【绑定】按键, 如下图所示:
7、最后在【违章记录】页面用户就能查询到自己的驾驶证分数, 如下图所示:

自己驾照怎么查分 在电脑上打开12123(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 然后选择自己所在的区域 。 再点击登录按钮, 在登录窗口中输入个人的身份证号码和密码点击登录, 进入到该网站后台就可以查询到对应的驾考成绩了 。 具体的操作方法如下:
1、在电脑的百度上输入12123, 找到其官方网站以后点击进入 。
2、页面跳转进入到12123的官方网站, 点击左上角的区域, 选择自己所在的区域进入 。
3、切换到自己所在的区域以后点击右上角的个人登录按钮 。
4、在出现的12123登录界面中输入个人的身份证号码和密码点击登录按钮(如不记得密码可以找回密码)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