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不开和人有关系吗

1.养花不开的原因一、水肥过量或不足 。 花卉生长期间 , 若水肥过量 , 易引起枝叶徒长 , 营养物质多用于营养器官的根、茎、叶上去了 , 而花、果实或种子缺乏养分 , 影响花芽形成 , 导致不开花或开花很少 。 孕蕾期施肥过浓 , 浇水忽多忽少 , 易造成落花落蕾 。 花卉生育期 , 若缺肥少水 , 植株生长不良 , 也易造成开花少、花质差 。
二、光照、温度不适宜 。 由于花卉原产地不同 , 所以生态习性各异 。 有的喜光热 。 有的喜半阴;有的喜温暖 , 有的喜凉爽 。 如果各自所需的生活条件得不到满足时 , 也易引起落花落蕾 , 需事先了解 。
三、土壤含盐碱量高 。 大多数花卉喜微酸和中性土壤 , 怕盐碱 。 较耐盐碱的花卉 , 如天竺葵、月季等 , 在土壤含盐量超过0.1% , 酸碱度超过pH值7.5时 , 也影响生育和开花 。
四、生长期不整形修剪 。 花木生长期不修枝整形 , 既影响美观 , 又消耗大量养分 , 影响花芽形成 , 造成不开花或开花少 。
五、冬季里室温过高 。 若室温过高 , 影响花木休眠或使之过早发芽抽叶 , 消耗养分 , 翌年会生长衰弱 , 不开花或花朵小或凋落 。
六、受到病虫害侵袭 。 花卉生育期 , 易遭病虫危害 , 影响养分积累 , 生长受阻 , 造成落花落蕾 。
针对以上原因 , 合理浇水施肥 , 调节好盆花生长环境 , 合理进行修剪 , 并防治好病虫害 , 便可以解决养花不开花和落花、落蕾的问题 。
2.我养的花不爱生长跟这花土有关系吗是的 。 一看你这土就不行 , 沙土太多容易流失水分 , 这种花喜水的 。 我有种这个 , 虽然不知道名字 。 这个根系很发达 , 不用用土 , 直接水培就好了 。
水培也不用加营养液 。
【养花不开和人有关系吗】直接把整棵拔起来洗干净 , 一定要把所有的土洗干净 , 然后放在容器里(因为这个比较高 我用的是一个小垃圾桶 买的那种好看的 相对来说比花瓶空气接触面也更大) 。
三到五天换一次水 , 换水倒掉90% , 留一点以前的水再加新水 , 注意水不要加太多淹没全部根在多一些就行 。
有腐败的叶子的 , 就拔了丢掉 , 冬天基本十天半月换次谁都可以 。
这花不喜欢日照 , 日常放在阴凉处能接受阳光 , 不直射就行 。
长的非常快 , 一个月样子根系就一大盘了 , 新叶也长的非常绿很高 , 还有注意就是根系腐败了的换水的时候也要拔了丢掉 , 日常保持水干净 , 不要有腐败的茎叶在水里 。

养花不开和人有关系吗

文章插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