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顺剂不清洗有危害嘛


柔顺剂不清洗有危害嘛

文章插图
柔顺剂不清洗有危害 。衣物柔顺剂含有多种有毒化学成分,长期使用会造成头晕、头痛、器官受损,更严重时,还可能损伤中枢神经系统 。衣物柔顺剂的适用范围主要是需要蓬松柔软的衣物,如羊毛衫、羊绒衫、毛毯、毛巾被、浴巾以及一些内衣等 。
柔顺剂简介柔顺剂大都有香味,芳香剂、染料大都是石油衍生物,含有苯类,如果生产厂家采用等级较差的原料也会对皮肤造成刺激 。
柔顺剂作用衣物在洗涤过程中,细小纤维往往会缠绕、纠结在一起,甚至发生断裂,衣物经多次洗涤后,洗涤剂的碱性作用更使纤维固有的光滑性、延伸性及弹性受到影响,显现出的便是整件衣物看起来变旧、没形,触摸起来手感更是生硬,衣物洗涤次数越多这种感觉就越明显 。
【柔顺剂不清洗有危害嘛】当然织物经过柔顺剂的调理,纤维恢复了原有的形态,织物上的褶皱也明显减少了,使原本繁复的熨烫工作变得简单、容易 , 省时省力 。这就是衣物柔顺的秘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