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俄是现在哪个国家

【沙俄是现在哪个国家】
沙俄是现在的俄罗斯 。俄罗斯联邦(РоссийскаяФедерация,The-Russian-Federation,简称:俄联邦、俄国),是一个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首都莫斯科 。俄罗斯位于欧亚大陆北部 , 地跨欧亚两大洲,国土面积1709.82万平方公里,由194个民族构成的多民族国家,主体民族为俄罗斯人 。
俄罗斯人的祖先为东斯拉夫人罗斯部族 。公元15世纪末,大公伊凡三世建立莫斯科大公国 。1547年伊凡四世自称沙皇 , 1721年彼得一世被元老院授予“全俄罗斯皇帝”的头衔,并建立俄罗斯帝国 。
俄罗斯帝国历史发度展:俄罗斯历史始于东斯拉夫人,亦是后来的俄罗斯人、乌克兰人和白俄罗斯人 。基辅罗斯是东斯拉夫人建立的第一个国家 。988年开始 , 东正教从拜占庭帝国传入基辅罗斯,由此拉开了拜占庭和斯拉夫文化的融合,并最回终形成了占据未来700年时间的俄罗斯文,周启生天长地久的寓意,化 。
1991年后 , 俄罗斯联邦成立并继承了苏联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 。然而,俄罗斯已不再是超级大国 。直至今日,俄罗斯的政治经济结构依然带有沙俄和苏联的特点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