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曲张对胎儿有影响吗

静脉曲张对胎儿有影响吗不会影响胎儿健康 。
孕妇有静脉曲张只会让准妈妈身体不适,并不会影响到胎儿的全身循环系统,所以准妈妈们不用太担心,待到分娩后就会逐渐好转,恢复到正常 。

静脉曲张对胎儿有影响吗

文章插图
2静脉曲张对孕妇的影响静脉曲张一般对孕妇也没有影响 。只不过会给准妈妈身体带来不适症状,比如出现疼痛、瘙痒或腿部麻疼等,少数孕妇还会出现下肢血栓性静脉炎 。也有可能完全没有不适症状,需因人而异 。

静脉曲张对胎儿有影响吗

文章插图
3孕妇有静脉曲张怎么缓解1、适当休息
孕妇有静脉曲张若还经常站立、疲劳,会加重不适症状,因此孕妇要特别注意适当休息 , 不要久坐或负重,尽量减少站立和走路的时间 。
2、休息时腿抬高
准妈妈下肢有静脉曲张,平常午休或晚上睡觉时应将两腿稍微抬高,比如在脚下面垫上一个枕头或者坐垫,使足部抬高30厘米左右,促进下肢静脉血回流,缓解不适 。
3、减少腹压
子宫增大压迫也会加重孕妇静脉曲张,所以准妈妈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尽量减少增加腹压的因素,如减少咳嗽、便秘等症状 , 去厕所蹲的时间也不宜过长 。
4、适当运动
孕妇每天有适当的运动可帮助下肢血液循环,缓解静脉曲张 。因此建议准妈妈们每天散步30-60分钟,或者适当的安排游泳或瑜伽等活动,改善血管功能 。

静脉曲张对胎儿有影响吗

文章插图
4健康小贴士虽然孕妇有静脉曲张并不会影响胎儿健康,但还是有特色症状的,比如当准妈妈出现下肢静脉压痛、发热、红肿等遽增的情况(下肢血栓性静脉炎或深部静脉栓塞),或同时合并有发烧、心跳加速、呼吸困难等情形,就有可能是下肢静脉的血栓流至肺部 , 造成肺部静脉栓塞,这些情况都需要迅速就医,以免危及到自身及胎儿安危 。
【静脉曲张对胎儿有影响吗】
静脉曲张对胎儿有影响吗

文章插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