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水果的“雷区”,你中了几个?

水果,是很多孕妈妈的最爱,很多孕吐的孕妈,水果是必备的 , 不但口感好,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吃了对自己和胎儿皮肤都有好处 。
但是孕期吃水果,也不是你想怎么吃就怎么吃的 , 有几个雷区,你要避开哦!
第1个雷区:那些水果会引起“宫缩”?

孕妇吃水果的“雷区”,你中了几个?

文章插图
答案是:山楂 。
偶尔少量的吃没有问题,但是因为山楂有扩张血管的作用 , 吃多了会引起宫缩有可能会导致流产 。此外,桂圆和荔枝也不建议吃多,也同样会有活血的作用 。
第2个雷区:哪些水果会引起上火?
答案是:榴莲,杏,红毛丹,荔枝,樱桃,橘子等 , 以上水果要少吃 。

孕妇吃水果的“雷区”,你中了几个?

文章插图
第3个雷区:哪些水果会引起过敏?
答案是:菠萝,芒果等
水果中的菠萝中含有蛋白酶,芒果中含有醛酸 , 果胶,容易引起过敏,桃子上的毛等会引起过敏,如果之前没有过敏史的孕妈 , 可以少量吃 。桃子要去皮吃 。水果过敏症状一般比较轻,嘴角出现发红、皮疹、脱皮、皮肤瘙痒、口舌麻木等,俗称“水果疹” 。有些人还会出现一些恶心、呕吐、头疼、头晕等症状,腹痛、
第4个雷区:哪些水果会引起腹泻?
答案是:柿子,西瓜,甜瓜,黄瓜等
像柿子,西瓜 , 甜瓜,梨子等凉性的水果要少吃;李子、梅子等比较酸的水果吃多了容易腹泻,也要少吃 。此外还没熟透的水果,以及腐烂的水果也会引起腹泻 。

孕妇吃水果的“雷区”,你中了几个?

文章插图
第五个雷区:哪些水果会导致血糖高?
答案是:鲜枣 , 香蕉,石榴,甘蔗,苹果,哈密瓜,甘蔗 , 葡萄等
【孕妇吃水果的“雷区”,你中了几个?】 血糖高的孕妈以上水果就不要吃了,一般孕妈也要适量,吃多了会引起血糖升高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