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咳感觉喉咙有痰的原因

一般来说当我们在患上感冒以后 , 就会感觉到自己的喉咙里面有痰,而且有些咳不出来的感觉,总是会出现干咳的情况,这样的话会让患者的心情都受到一些损伤 , 会感觉到特别的烦恼,尤其是在痰液根本没有办法咳出来的时候,所以必须要尽快的进行治疗的,但是在治疗之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原因 , 因为这样的话才可以对症下药,要不然的话很可能就会延误自己的病情 。
1、肺热咳嗽痰多
肺热咳嗽痰多是由于风热邪毒犯肺,或风寒化热 , 肺受热毒所灼,失于宣降清肃,痰热内部导致肺内郁热,出现以咳嗽为主的一种症候 , 常在肺热感冒、无感冒症状后出现 。肺热咳嗽常多见于免疫力低下的儿童,主要表现为反复咳嗽 。临床主要使用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等中成药治疗,能明显促进咽部和支气管纤毛的蠕动加强排痰作用,同时药液能覆盖在发炎的咽部粘膜上,缓解炎症刺激,镇咳作用显著而持久 。肺热咳嗽主要症状之一为反复咳嗽,常伴有恶寒发热,咳嗽胸痛,痰少而粘,呼吸不利、口干咽燥,舌苔薄黄 。部分还伴有胸胁隐痛、气短乏力、自汗盗汗 , 低热或潮热 , 面色少华,形体消瘦等症状 。
2、支气管炎、肺炎痰多
小儿支气管炎通常是由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等病毒性感染引起的并发症,也可能由细菌感染所致 , 是小儿常见的一种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急性支气管炎,初期为干咳,痰量逐渐增多,渐成粘液脓性痰 。治疗不彻底容易转为慢性支气管炎,以持续性咳嗽为主,多月不愈,早晚加重,尤以夜间为明显 。痰量或多或少,以咳出为快 。临床在缓解期可以用一些止咳平喘的中药制剂,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症状 。
3、肺燥咳嗽有痰
燥邪伤肺所致的咳嗽 。其证咳嗽痰少 , 喉中声哑,烦渴引饮,大便秘涩,肌肤干燥 。临床主要表现为反复咳嗽、咳黄痰,伴有口干、咽痛、便秘、身热或伴有喘息等症状,舌质红、苔薄黄或黄腻、少津 。治宜清燥润肺,用清燥救肺汤等 。
【干咳感觉喉咙有痰的原因】所以干咳就是由于自己的肺部受到损伤而引起的,这个时候就应该要多吃一些能够具有清热解毒功效的食物,这样的话是会让自己肺部变得更加舒服,从而去减轻自己干咳有痰的情况,而且如果是有痰的话就一定要想办法去咳出来的,要不然的话就会让自己肺部里面的毒素根本就没有办法排出体外的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