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肾炎会变成尿毒症吗

很多男性朋友在生活中不注意保重身体 , 经常熬夜,过度劳累,纵欲过度,都很容易导致肾透支,从而出现慢性肾炎等疾病 。只要在日常注意肾的保护 , 通过护理可以有效治疗慢性肾衰竭,如果男人对于肾出现问题弃之不理,男性慢性肾炎会变成尿毒症吗?下面来看看有什么护理的好方法 。
1、饮食护理
患者要根据自己的具体发病情况采取合理的饮食护理措施,通常情况下 , 对于肾衰竭患者应该坚持低蛋白饮食,在饮食上尽量食用高钙、高铁、高维生素、低磷饮食,限制植物蛋白摄入量,尿少者限水、钠、钾盐摄入量 。对于患者应该注意低盐饮食,要低盐、高维生素饮食 , 限制水的摄入 。患者必须绝对卧床休息,待病情稳定后,在医生指导下可逐步增加活动 。
2、生活护理
【慢性肾炎会变成尿毒症吗】生活护理需要肾衰竭患者具备足够的细心 , 争取做好全面的生活护理来辅助治疗 。具体包括适当的减轻水肿:每日定时测量体重,准确记录出入液量 , 严格控制入液量 。保证休息:应卧床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预防感染:病室定期通风及空气消毒,严格无菌操作 。
加强生活护理,教育病人远离公共场所 。如皮肤瘙痒时遵医嘱用药,避免搔抓 。出院指导:定期复查肾功能、血清电解质等,准确记录每日尿量 。
男性慢性肾炎会变为尿毒症吗?了解清楚上面的介绍,大家对于怎么保护自己的肾也有了不少的了解 。男人的肾是身体的根,如果没有根,其他的器官也不能发挥其作用 , 所以,一定不能过度用肾,希望以上介绍的方法对男性朋友有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