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外阴痒怎么办

孕妇外阴痒怎么办:确认外阴痒的原因要想治疗孕妇外阴痒,应该先找到引起外阴瘙痒的病因 , 然后才能在医生的治疗下进行对症治疗 。
孕妇外阴痒的原因:
1、心理原因
妊娠会给孕妇的生活带来一些变化,比如夫妻房事的减少或者停止,孕妇对妊娠产生恐惧的心理等等,这些心理上的变化会引起外阴瘙痒 。
2、外界刺激
会引起外阴瘙痒的外界刺激大概分为三类 。一是汗液、潮湿的刺激;二是穿着的内衣不够柔软或者化纤内衣导致的过敏引起刺激;三是肥皂等清洁用品引起的刺激 。
3、阴道分泌物增多
孕妇体内的雌性激素的含量会高于普通女性 , 此时孕妇的整个盆腔都处于充血状态,从而导致白带增多 。此外在阴部的汗腺、皮脂腺也会有较多的分泌物 。如果孕妇没有及时清洁阴部,更换内裤也不够勤快,就有可能产生外阴瘙痒 。
4、阴道炎症引起
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等阴道炎症都会引起外阴瘙痒 。自从女性怀孕后,身体中的雌性激素不断增加,阴道上皮细胞中的糖原受此影响,也不断升高 。糖原分解后产生乳酸,而如氨酸被阴道杆菌分解后,便会导致女性私处酸性增高 。对于霉菌来说,它们最佳的成长环境便是酸性场所 , 因此便会诱发霉菌性阴道炎,带来白带增多、外阴瘙痒等一系列症状 。
5、妊娠糖尿病
尿液中尿糖含量高是糖尿病的一种症状,而尿糖会刺激到孕妇外阴的皮肤,孕妇有很大的可能性会患上毒菌性外阴及阴道炎,引发外阴瘙痒 。
6、其他
全身瘙痒引发了外阴瘙痒 。患有妊娠期胆内胆汁淤积症的孕妇体内含有的胆红素比正常水平高,从而引发了包括了外阴瘙痒的全身瘙痒 。

孕妇外阴痒怎么办

文章插图
2孕妇外阴痒怎么办:一般疗法孕妇外阴瘙痒,平时保持外阴清洁卫生很重要,建议使用温度合适的清水清洗外阴,因为肥皂会滋生细菌 , 加重瘙痒的症状 。同时千万不要用开水烫外阴 。
另外,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外阴的清爽和干爽 , 有瘙痒感的时候不去抓挠,不摩擦衣物解痒 。

孕妇外阴痒怎么办

文章插图
3孕妇外阴痒怎么办:药物治疗若是因阴道炎导致的孕妇外阴痒,应及时就医检查 , 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 。
1、滴虫性阴道炎用专用药剂外洗,然后口服或阴道用药 。每日3次,连服7天,夫妇同服,阴道上药 , 每晚一次连续7天,待下次月经干净后3天重复上述治疗 。连续试验3次,均为阴性则视为治愈 。
2、霉菌性阴道炎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碳酸氢钠溶液冲洗阴道,然后选择对胎儿毒性小的抗真菌药物,比如克霉唑片等 。
注意:阴道炎引起的外阴痒治疗时 , 配偶也应做一些配合性治疗 , 彻底治疗外阴瘙痒,切断感染源,避免反复发作 。

孕妇外阴痒怎么办

文章插图
【孕妇外阴痒怎么办】 12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