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第八天吃什么好

美味杏鲍菇原料:杏鲍菇2个,葱花、生抽、白糖、盐、植物油各适量 。
做法:
1、杳鲍菇洗净,切条 。
2、油锅烧热,爆香葱花,倒入杏鲍菇条翻炒 。
3、加入适量生抽、白糖翻炒入味,加盐调味即可 。
功效:杏鲍菇营养丰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 , 能润肠胃助消化,独特的香味和口感,还能让新妈妈胃口大开 。

产后第八天吃什么好

文章插图
2西蓝花胡萝卜炒肉片原料:猪瘦肉、西蓝花各100克 , 胡萝卜半根,植物油、姜片、盐各适量
做法:
1、西蓝花洗净,掰小朵;胡萝卜洗净 , 切片;猪瘦肉洗净,切片 。
2、将胡萝卜片、西蓝花放入沸水中焯1分钟捞出,用冷水冲洗一下备用 。
3、油锅烧热,爆香姜片,倒入肉片翻炒至变色;倒入西蓝花、胡萝卜炒熟 , 加盐调味即可 。
功效:西蓝花有利尿通便、消除水肿的效,可将其作为轻微产后水肿的食疗佳品 。

产后第八天吃什么好

文章插图
3山药公鸡汤原料:公鸡半只,山药100克 , 枸杞20颗,盐、姜片各适量 。
做法:
1、公鸡处理干净,切块;山药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枸杞洗净 。
2、汤锅内加入鸡块、姜片和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1个小时 。
3、放入山药块和枸杞,再炖20分钟左右,加盐调味即可 。
功效:山药可以健脾胃 , 适宜产后肠胃功能较差的新妈妈食用 。公鸡能促进乳汁分泌 , 这道鸡汤是新妈妈产后恢复、催乳的不错选择 。

产后第八天吃什么好

文章插图
4干烧黄鱼原料:黄鱼200克,香菇4朵 , 五花肉50克,姜片葱段蒜片、料酒、酱油、白糖、盐、植物油各适量 。
做法:
1、黄鱼去鳞去内脏 , 洗净;香菇洗净,切小丁;五花肉洗净 , 切丁 。
2、油锅烧热,放入黄鱼 , 双面煎炸至微黄色 。
3、另起油锅,放肉丁和姜片 , 小火煸炒,再放盐以外所有原料,加水烧开,转小火烧15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
功效:黄鱼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 脂肪含量低,还有助于消除水肿,是非常适合产后新妈妈的瘦身营养食材 。

产后第八天吃什么好

文章插图
【产后第八天吃什么好】 12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