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饭后这样做有助消化

怀了宝宝尤其是到了怀孕的中后期,不管曾经是不是吃货的你有没有发现自己食量与日剧增呢?吃多了,不消化了吧~其实这是很正常的哦,随着胎儿生长发育越来越需要充足的营养,孕妇的食量也会慢慢增加,正所谓“一人食两人用” 。

准妈妈饭后这样做有助消化

文章插图
当然,你是不是还在担心吃撑了难受呢?帮帮我今天就带来了3招,教你如何饭后助消化!
◢ 餐后一杯酸奶 ◤
酸奶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 , 能够有效地调节体内菌群平衡 , 促进胃肠蠕动,从而缓解便秘 。很多女性都喜欢喝酸奶 , 有助于减肥哦 。
◢ 饭后吃水果 ◤
水果除含有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外,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 , 膳食纤维对一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有影响,如对微量元素 。
如苹果、橙子、火龙果、西柚等,吃水果可以补偿饮食中可能造成的维生素与矿物质的不足 。尤其是西柚,西柚可以说是准妈妈首选必备食物,其不仅可以促进消化,含有丰富的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 , 而且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 。早餐后食用还能提神醒脑呢 。

准妈妈饭后这样做有助消化

文章插图

准妈妈饭后这样做有助消化

文章插图
但是餐后不要立即食用水果,这样会被先吃进去的食物阻挡,致使水果不能正常消化,时间长了 , 就会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 。最好在两餐之间吃,这样既能更好地吸收水分,又有利于肠胃的消化 。

准妈妈饭后这样做有助消化

文章插图
◢ 餐后散步 ◤

准妈妈饭后这样做有助消化

文章插图
可以选择在吃过午饭后,适当调整30分钟后 , 在室外散步 。时间上并没有特殊要求,建议白天可以选择在下午4点前,冬天注意保暖 , 避开强紫外线 。根据自身情况,最好在家人的陪同下进行,每天散步30分钟,每周3~5次 。这样不仅能促进消化还有助于顺产 。
ㄎ萝疤崾荆?
还有很多妈妈怀孕后都认为吃得越多对宝宝营养补充越好,而且为了多给宝宝补充营养,在怀孕期间不注意控制饮食 , 食量剧增 。这样准妈妈们很容易过胖,容易导致妊娠糖尿病、胎儿过重及产后瘦身不易等一系列问题 。
【准妈妈饭后这样做有助消化】 各位准妈妈虽然学会了如何消食,但是一定要注意控制饮食哦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