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什么地方可以退烧


按摩什么地方可以退烧

文章插图
孩子发烧时,精神状态不好,食欲也不是很好 。可考虑到孩子年龄?。?家长不太想给孩子吃药,想用其他的方法退烧 。听说按摩可以退烧 , 那么究竟按摩什么地方可以退烧呢?
【按摩什么地方可以退烧】 1.风池穴
按摩的穴位有很多,想要达到退烧的效果 。家长可以给孩子按摩按风池穴 。风池穴的位置很好找 。风池穴一般是在孩子的后颈部头骨下 , 大概跟耳垂是齐平的 。先让孩子保持正确坐姿 。家长先将自己的双手搓热,将自己的大拇指放在而风池穴部位上按摩就行了 。
2.大椎穴
按摩大椎穴也有退烧的效果 。让孩子的头往前面倾一点 , 家长观察一下颈部跟背部交接处 。摸摸这边地方有没有凸出来的 。若是摸到有凸出来的部位,家长就在凸出来的部位上进行按摩就行了 。
3.合谷穴
合谷穴也就是常说的虎口,在第一掌骨根第二掌骨凹陷处 。这个按摩手法很简单,家长伸出自己的拇指指端用指端按摩这个穴位,大概按摩三分钟左右 。适当按摩合谷穴 , 能有效祛风解表,达到退烧的目的 。孩子发烧期间,要尽量让孩子多喝一点水,避免身体水分流失过多 。

按摩什么地方可以退烧

文章插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