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胆囊炎吃什么药比较好

【急性胆囊炎吃什么药比较好】急性胆囊炎顾名思义也就是胆囊受到了炎症的侵入所导致的一种疾病,这是一种很常见内科疾病 , 很多年轻人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也很容易患上这个疾?。颊咴诨疾『蠛苊飨缘幕岢鱿指共刻弁?,恶心 , 呕吐的情况,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很容易导致疾病的加重,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我们就应该知道急性胆囊炎吃什么药比较好?
一般治疗
卧床休息,发病48h以内应予禁食 。有恶心、呕吐和腹胀者可给予胃肠减压,静脉补充营养、水及电解质 。当病情好转,可考虑进低脂半流质饮食
抗菌治疗
急性胆囊炎有发热 , 白细胞增高 , 并有坏疽穿孔趋势或有并发症时,应用抗生素对控制感染的扩散和改善症状特别重要 。可选用氨苄青霉素、环丙沙星、甲硝唑;还可选用氨基糖甙类或头孢菌素类抗生素,最好根据细菌培养及药敏试验结果选择在血和胆汁中浓度较高的抗生素 。
中药治疗
中药治疗原则是理气活血、通里攻下,辨证施治 。舒胆通、消炎利胆片或清肝利胆口服液口服,应在发作缓解后方可应用 。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在面对急性胆囊炎时都知道了应该怎么治疗比较好,虽然现在医学上对于急性胆囊炎的治疗已经很娴熟 , 但是我们在生活还是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来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产生,首先我们在吃饭时不能吃的过饱 , 给我们的胃部造成一定要压力,还有就是要补充充足的维生素B.C , 都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

    推荐阅读